伯南克:对抗十年前金融危机时犯了两大错误

  金融界美股讯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承认,政策制定者在10年前对抗金融危机时犯了两个关键错误:他们未能事先预料到杀伤力如此之强的这场风暴,其次,他们低估了它后来造成的经济损失。

  他在一个短视频中说道,没有人料到这场危机牵连之广及破坏力度之强。该视频讨论了周四发布的一篇长达90页的论文的结果。伯南克从2006年到2014年担任美联储主席,现在是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的特聘研究员。

  他特别指出,2008年雷曼兄弟公司倒闭后,金融体系陷入恐慌,是当时经济深度衰退的关键原因。他在另外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当时未能预见到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我们需要在未来更加彻底地将信贷市场因素纳入模型和对经济的预测之中。

  伯南克是美联储本周第二位“下诏罪己”的前政策制定者。

  前副主席Donald Kohn也承认,美联储在危机期间和之后都发出错误的预测。他说,针对其引发争议的量化宽松计划,美联储高估了计划的潜在成本,因此执行时多了一些不必要的瞻前顾后。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主席 伯南克 金融危机 视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