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反对退欧议员公开效忠梅姨 据传他们曾密谋逼宫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属保守党内支持退欧的议员周三公开表示对她的支持。此前有媒体报导称,一些对她的退欧方案不满的议员,密谋让其下台。

  自从特雷莎·梅搞砸了2017年6月的选举,失去了在议会的多数席位之后,有关其领导权面临挑战的传言就从未间断过。在其努力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之际,这种状况削弱了她的领导力。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称,英国保守党政府内部来自欧洲研究小组(ERG)的约50名议员,周二晚间开会并公开讨论特雷莎·梅的未来。报导引述了与会人员的发言,比如“我认识的所有人都说她应该下台”,“她简直是一场灾难,”以及“这种状况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但无论私下怎么表态,欧洲研究小组的领导人周二表示,他们希望特雷莎·梅继续留任。

  “政策需要调整,但我支持这个人,”欧洲研究小组的领导人Jacob Rees-Mogg对记者表示。

  “特雷莎·梅有很多优点,她是一个非常尽职的首相,我支持她--我只是希望她调整一项政策。”

  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首相将迎战试图将她赶下台的任何企图。该发言人并称,政府目前侧重于推进契克斯阁方案,该发言人称这是退欧唯一可行的方案。该方案是7月在英国首相的官方乡间别墅--契克斯阁制定的,因此以其命名。

  前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对记者表示,欧盟领导人下周在萨尔斯堡召开非正式会议以后,他预计特雷莎·梅的政府将改变路线。戴维斯7月因不满退欧方案而辞职。

  “我在一个问题上与她的看法不一致,”戴维斯说。“她应当留任,因为我们需要稳定,也需要一个像样的政府。”

  消息人士告诉BBC,部分参加周二会议的倒戈议员表示,他们已经提交了对特雷莎·梅的不信任函。根据保守党的规定,如果15%的保守党议员要求进行不信任投票,将触发领导人选举。这就需要315名保守党议员中有48人提交不信任函。(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英国 退欧议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