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达里奥:两年后或现"美元危机" 恐暴跌30%

  彭博周三(9月12日)报道称,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Ray Dalio预计,美国经济距离衰退还有两年左右的时间,届时,随着美国政府为填补不断膨胀的赤字而印钞,美元将大幅下挫。

  这位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周三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减税的影响从现在起约18个月后开始消退,利率上升叠加养老金和医疗保险债务方面的成本攀升,将给预算带来压力。

  Dalio说:“我们必须出售大量美国国债,作为美国人,我们将无法购买所有这些美国国债。美联储将不得不印更多钞票来弥补赤字,将不得不更多地货币化,这将导致美元贬值。”

  他指出,由于对国债的需求无法满足政府借款需求,美国将转而通过印钞来为赤字融资,美国政府也不会冒险让经济增长遭受利率走高的“扼杀”。

  Dalio警告称,尽管届时的经济萎缩不会像2008年金融危机后那样剧烈或严重,但美元可能“轻易”贬值多达30%,导致一场“美元危机”。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按传统标准衡量,美元实际有效汇率比10年平均水平高出逾10%。

  欧元/美元是全球交易最频繁的货币对,其目前较经合组织(OECD)计算得出的购买力平价数据要低近15%。

  与此同时,美联储的贸易加权美元指数已经攀升至距离2002年纪录高点不到4%的水平。

  Dalio将当前的经济周期比作棒球比赛,他说,美国可能处于一场九局比赛的第七局,所以他“目前并不特别担心”。

  他说道:“我担心的是两年以后。与其说这是一场债务危机,不如说这是一场美元危机,我认为这更像是一场政治和社会危机。”

  对于下一次经济衰退,Dalio尤其关心的两件事:美国的不平等将导致比2008年崩盘更大的内部冲突。此外,由于利率仍处于历史低位,且监管限制了政策制定者的权力,政策制定者做出回应的空间较小。

  在他的新书《理解重大债务危机的模板》(A Template for Understanding Big Debt Crises)中,Dalio试图提醒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经济周期是不可避免的。最终,债务积累到不可持续的水平,违约率飙升,经济停滞,金融市场崩溃。像特朗普政府减税那样,在经济周期的后期试图提振或刺激需求,可能只会让这种不可避免的局面进一步恶化。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Dalio写道,政府如何应对债务危机,比危机本身的性质更为重要。

  他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如果政策制定者受到立法限制的话,“我认为应该出台紧急经济权力法案”,允许总统、美联储主席、众议院议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做必要的事情”,

  在新兴市场方面,Dalio表示,土耳其和阿根廷的货币崩溃已经完成三分之二。土耳其里拉今年迄今已下跌40%,阿根廷比索则暴跌51%。

  FX168财经网在6月6日曾报道称,桥水正对几乎所有金融资产发出警报。

  桥水当时在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对几乎所有金融资产都持悲观态度。市场仍在对‘金发姑娘’状况进行定价,这加剧了风险。”

  桥水当时表示:“因随着财政刺激的推出,而美联储紧缩政策的影响将达到顶峰,2019年对经济来说将是一个危险的时期。由于资产市场引领经济,对投资者来说,危险已经在这里了。”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关键词阅读:达里奥 暴跌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