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亮点”的发布会之后 大摩为何上调苹果目标价?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苹果公司举办2018 年秋季新品发布会,带来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三款新版iPhone。但新品过后,苹果股价不但转跌,而且最终创三年来新品发布日最大跌幅。

  此后,摩根士丹利却作出意料之外的举动——将苹果目标价上调至247美元,重申增持评级。该行分析师Katy Huberty团队在研报中指出,新款iPhone售价更高、储存量更大,双卡双待功能也让人惊喜。

  与此同时,相对平价的iPhone XR发售日期晚于预期,不会对下半年的iPhone整体出货量产生实质性影响。其原因在于果粉之中的“早鸟”们很可能倾向于选择史上最贵的iPhone XS MAX。

  基于此,摩根士丹利在维持苹果2019财年iPhone出货量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把iPhone的平均销售价格上调至793美元,同比增长6%。

  苹果官网显示,iPhone XR、XS、XS MAX的起售价分别为749美元、999美元和1099美元,前一款XR将在10月19日接受预订,10月26日全面发售。后两款将从9月14日起接受预订,9月21日全面发售。

  芯片和部分功能有所升级,新款iPhone的售价也是节节攀高。三款新机中,iPhone XS MAX不仅拥有苹果史上最大屏幕,价格也是居于历代产品的首位。

  摩根士丹利称,考虑到DRAM内存芯片和NAND闪存芯片价格的下滑,更高的销售价格意味着新款iPhone将给苹果带来更高的毛利率。分析师预计,2019年(截至2019年12月31日)每股收益将达到15.35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14.76美元。

  无独有偶。著名的苹果分析师Gene Munster同样认为,尽管苹果发布会大致符合市场预期,但新款iPhone的产品线将带来销量和平均售价的双重优势。据他预计,2019财年,iPhone平均售价将达到791美元。

  苹果精通定价策略,由此,每一位顾客能为它们带来更多收入。

  目前,苹果将iPhone 7价格下调至449美元,最为便宜的产品iPhone SE已经下架。考虑到史上最贵的iPhone XS MAX售价高达1449美元,iPhone的总体价格区间已经高于此前的349美元至1149美元。

  近来,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放缓。作为行业龙头老大,苹果公司早早于去年判断出整体手机市场的增速下滑,因而在去年采用了提价策略,以价换量——因此,尽管在过去数个季度总是出货量不及华尔街预期,但总体保持稳定。

  但iPhone X提价一年,整体上并无创新的XS与XS MAX继续再度提价,将极其考验苹果用户对于高价格的消纳情况,若消费者转向X或8系列产品,苹果将可能面临ASP不及预期的问题。

  目前,苹果已经形成典型的“剃须刀+刀片”的收入模式,即通过硬件设备圈定用户,构建生态系统,通过提供服务收取费用。而服务的毛利水平较高,占比越大,对利润贡献也大。

  此次上线双卡双待,叠加手机AI运算能力、拍照功能继续升级,显示出苹果在硬件上维护领先地位的决心。

  但是再创新高的售价或许确实会引发影响销量的担忧。毕竟此前iPhoneX已经证明了,高昂的售价会对iPhone的销量产生直接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iPhoneX 苹果 无亮点 目标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