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本周将就NAFTA进行更多磋商 许多事项仍待解决

  加拿大一位重量级的消息人士说,加拿大外交部长弗理兰(Chrystia Freeland)计划周四再次赴华盛顿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进行更多磋商,但在双方能够达成协议前,仍有许多事情要解决。

  虽然美国希望10月1日前能够就NAFTA新协议的内容达成一致,但消息人士强调加拿大立场是需要谈多久,就谈多久。

  “我预计我们可能会有更多回合的磋商,无法在一个下午就有结果,”该消息人士说,鉴于情况的敏感性,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我们没有感受到任何必须在短期内解决的巨大压力,”消息人士补充说。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三在加拿大萨克其万省的一场会议对他所属的执政党自由党议员们重申,他宁可没有NAFTA也不愿签署一个坏协议。

  消息人士说,弗理兰计划周三稍晚飞赴华盛顿。她极有可能仅以周四一天的时间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举行会谈,然后在下周再度前往华盛顿。(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NAFTA 执政党 美加谈判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