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行政令 对干涉美国选举行为实施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签署一项行政令,对意图干涉美国政治进程的其他国家或人士实施制裁,旨在加强美国选举安全。特朗普在处理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一事上备受抨击。

  在距离11月6日美国国会选举只有八周之际,这项行政令刚刚发布,就遭到民主和共和两党议员的批评,指其力度太小且推出太迟。

  特朗普一改以往的做法,此次闭门签署该行政令,没有记者在场。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顿(John Bolton)对记者说,制裁措施可能包括冻结资产、限制外汇交易、限制使用美国金融机构并禁止美国公民投资涉事公司。

  博顿表示,制裁可能在选举期间或之后进行,取决于证据搜集的情况。

  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俄罗斯政府支持的实体曾想方设法提高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战胜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入主白宫的机会。但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特朗普举行赫尔辛基峰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对此事给予否认,特朗普在7月也公开表示接受普京的否认。

  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和国会的专门委员会正在调查俄罗斯干涉一事,对此莫斯科方面坚不承认。穆勒还在调查特朗普竞选班子与俄罗斯官员勾结的可能。特朗普将这些调查斥为政治陷害。

  行政令可给予特朗普实施制裁的决定权,但国会议员们认为这项行政令是不够的。

  “今日政府宣布的命令意识到这样的威胁,但还不足以解决问题,”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和民主党参议员Chris Van Hollen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二人力主通过相关立法。

  这份行政令表明,政府希望在11月期中选举之前显示对选举安全的强硬立场,这次选举将关系到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能否继续保持在参众两院的多数。

  博顿称,虽然总统对外国干涉美国选举的回应被屡屡诟病,包括赫尔辛基讲话以及数条推特中的言论备受争议,但今日签署这份行政令与这些批评无关。

  行政令指示情报部门调查是否有人或实体进行了干涉。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科茨表示,相关信息将提供给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并根据对这些信息真伪和影响的评估,启动自动制裁程序。

  科茨表示,情报部门将有45天的时间做出评估。之后上述两个部门将有45天来决定是否需要采取行动。

  国务院和财政部将决定是否建议并实施新增的制裁措施。

  博顿表示,该行政令对确保制裁正式的进程和授权来说是必要的。他表示,他正与议员们讨论可能的立法。(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选举 希拉里克林顿 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