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考虑分拆核心业务 成立控股公司

  金融界美股讯 德意志银行正考虑将其核心业务分拆为一家控股公司,这一举措将使其更容易在危机中缩减业务,增强其在潜在合并交易中的灵活性。

  知情人士表示,监管机构一直鼓励德意志银行采用这种结构,这可能打造出相同管理层下三个基本独立的核心部门。因相关考虑没有公开,知情人士不愿具名。

  德意志银行的投行业务仍然难以与同行相匹敌,而其零售部门人员臃肿,无法在过度拥挤的市场中取得丰厚利润。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今年4月宣布了该行三年来的第四次重组,主要集中在投资银行的裁员上,不过他还需要说服投资者认识到其价值所在:该股今年下跌近40%。

  Bain &Co.合伙人兼银行业务专家Jan-Alexander Huber表示,“非经营性银行控股公司可带来战略灵活性”,并可以帮助银行满足监管机构对其在必要时可以缩减业务的要求。德意志银行发言人不予置评。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核心业务 分拆 控股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