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iPhone设计物理双卡 苹果再次迎合中国市场

  金融界美股讯 苹果公司新款iPhone展示出,这家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是怎样不得不为至关重要的中国市场而调整战略的。

  苹果公司周三推出的全新iPhone X机型具备“eSIM”功能,该功能支持两项蜂窝网络服务、让用户可以更容易地在两家运营商之间切换。

  但是,苹果公司在其技术支持网页上表示,这项技术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不可用。该公司改而设计了两个物理SIM卡插槽,用于识别和鉴定用户的手机号码。苹果公司很少针对特定市场修改产品,因为该公司希望尽可能地将设计标准化,以便能够高效生产。

  双SIM卡的这一让步,表明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愿意为进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和互联网市场而做出牺牲。苹果公司2017财年来自大中华区的收入达到450亿美元,约占年销售总额的20%。

  苹果公司没有说明为何其eSIM技术在中国不可用,其发言人没有回复请求置评的电邮。

  去年,《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国有无线运营商突然停止了苹果公司第三代手表的新用户蜂窝网络接入。Apple Watch拥有自己的eSIM技术。

  苹果公司过去也曾作出让步并支持中国业务。`苹果公司之前还同意将iCloud服务的中国用户数据存储转移至云上贵州。(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苹果 iPhone iCloud 双卡双待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