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预计存储芯片需求将下滑 美芯片股普跌

  金融界美股讯 受投行高盛警告称存储芯片需求将下滑的影响,美芯片股周三普遍下跌。高盛当日的研报中还把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在第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随着供应增长加快,我们预计内存芯片的需求量开始逐渐减弱,”高盛分析师马克·德莱尼(Mark Delaney)在研报中称。该分析师还预计,随着DRAM内存芯片供应量的逐渐增多,明年上半年将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德莱尼还认为,NAND闪存市场存在“基本面疲软”的问题。

  受此影响,美光科技股价周三低开低走,报收于41.74美元,跌幅达到4.27%。英伟达、高通、德州仪器、博通等芯片股股价跌幅均在1%以上。希捷和西部数据股价在早盘交易中曾出现下跌,但收盘时以上涨报收。

  由于对内存芯片需求放缓的担忧加剧,芯片库存本月面临压力。上周,摩根士丹利和KLA-Tencor的一位高管曾表示,存储芯片市场的恶化程度要超出预期,这导致半导体行业的股票大幅下跌。

  截至本周二收盘,美光科技本月的累计跌幅已达到17%;西部数据和希捷股价同期的累计跌幅均超过8%。

关键词阅读:存储芯片 内存 美光科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