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纠纷特朗普展现低姿态 美股高开道指涨逾百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CPI经济数据,联储官员讲话以及贸易谈判最新消息,同时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已向中方团队发出邀请,希望中方派出部级代表团在美国政府对华加征新一轮关税前与美方进行贸易谈判对市场带来提振,美股高开,道指涨逾百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投资者关注CPI经济数据,联储官员讲话以及贸易谈判最新消息,同时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已向中方团队发出邀请,希望中方派出部级代表团在美国政府对华加征新一轮关税前与美方进行贸易谈判对市场带来提振,美股高开,道指涨逾百点。

  标普500指数高开10.83点,涨幅0.37%,报2899.7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108.53点,涨幅0.42%,报26107.4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49.08点,涨幅0.62%,报8003.31点。

  在周三的交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0.1%,标普500指数上涨不到0.1%。科技股占据了很大权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0.2%,原因是苹果公司下跌1.2%,此前该公司发布了新款iPhone智能手机。道指已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标普500指数则已连涨三日。今年截至周三收盘为止,三大基准股指的累计涨幅在5.2%到15%之间。

  市场驱动力

  欧洲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00%不变,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400%不变,将边际贷款利率维持在0.250%不变。欧央行称,至少到2019年夏季末都将维持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表示,将于10月份把月度购债规模减少到150亿欧元,预计将在12月结束资产购买。

  英国央行政策利率 0.75%,预期 0.75%,前值 0.75%。英国9月央行资产购买规模 4350亿英镑,预期 4350亿英镑,前值 4350亿英镑。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9-0支持维持利率不变,预期9-0。MPC以9-0维持国债购买规模不变,以9-0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符合预期。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大涨近5%,原因是此前土耳其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24%,市场预期 21%,此前为17.75%。此前,土耳其里拉一度下跌超过3%,原因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我们应该下调处于高位的利率。

  经济数据

  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将在北京时间周四晚上8点半公布,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月CPI指数增长0.3%。

  同一时间,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也将公布,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达21万人。

  到北京时间周五凌晨1点15分,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将在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逊(Jackson)发表有关经济前景的讲话。

  个股消息

  蔚来汽车周四盘前跌逾3%,周三该公司正式登陆纽交所上市,IPO发行价为6.26美元/ADS,收涨5.43%,报6.60美元。

  据证券时报,京东美股JD)正式宣布将与中国电信共同打造线上线下精准融合的商业赋能模式。

  阿里巴巴美股BABA)涨2.09%。据上证报,中国银联与支付宝已于9月10日举行内部签约仪式,就支付清算业务达成相关合作。不过,就上述信息,银联和支付宝方面今日均表示,不作回应。

  高盛给予拼多多ADR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1.9美元,相较拼多多上次收盘价高38%,拼多多平均目标价为24.9美元。彭博数据显示,拼多多目前有2个买入和1个持有评级。拼多多盘前大涨5.1%。

  9月13日,搜狗宣布入局内容生态领域,正式推出内容开放平台——搜狗号,目前已开通个人、媒体、国家机构、企业、其他机构五种类型账号的入驻通道。

  摩根士丹利发布投资者报告,给予苹果股票“增持”评级,并把目标股价上调至247美元。摩根士丹利指出,新款iPhone的上市,将进一步提升iPhone的平均销售价格。

  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特斯拉公司全球财务和营运副总裁Justin McAnear将与该公司分道扬镳。据CNBC获得的一份声明,McAnear证实他供职特斯拉的最后一天将是10月7日。

  高通公司今日宣布,作为之前宣布的3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回购约160亿美元的股票。

  与飓风佛罗伦萨相关的市场动作周四很可能仍将继续。本周以来,Bojangles(NASDAQ:BOJA)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7.9%,原因是预计该公司将因此次飓风而成为受打击最严重的餐厅连锁运营商之一;与此同时,零售商家得宝股价则已累计上涨了5.6%。

  增发新闻

  BMY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HL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187万股流通股

  HLNE 申请由献售股东各家式增发1500万股A类流通股

  PGR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CISN 宣布由献售股东以每股$16.00的价格增发1200万股普通股

  FND 宣布由献售股东二次增发1000万股流通股

  FOMX 宣布后续公开增发7000万美元普通股

  GLPG 宣布以每股$116.50的价格公开增发257.5万股美国存托股,总募集资本约3亿美元

  HLNE 宣布由献售股东和公司公开承销增发288万股A类流通股,总募集资本约1.376亿美元

  IFF 宣布以每股$130.25的价格公开增发1151.6万股流通股,同时以每股$50.00的价格增发1500万股6.00%的有形股权

  SRTS 宣布公开增发流通股

  XENE 宣布以每股$14.00的价格公开增发450万股流通股

  并购新闻

  WMT 宣布以2.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在天开放销售平台Cornershop

  APO 宣布收购数字活动平台INXPO公司

  LAD 宣布与旧金山电子商务零售商Shift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简化Shift的购车买车体验,此外LAD领头投资Shift的D轮融资,将投资5400万美元成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AGRO 宣布在经过数月的谈判和分析后,AGRO撤回了早前向SanCor Coopertativas Unidas提交的合资要约意向,转而选择提出收购两家牛奶加工厂及其商标品牌

  THG 宣布China Reinsurance(Group)以9.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HG旗下Chaucer业务

  ANGO 宣布收购医疗诊断设备私企RadiaDyne,收购细节未披露

  CZR 据纽约邮报报道,CZR股东Vora资本要求CZR出售公司

  NOK 宣布拆分出售旗下IP Video业务,买方为Volaris Group,收购细节未披露

  BCAC 宣布与Xynomic制药达成并购协议,根据协议Xynomic将获得3.5亿美元BCAC股份,并可以获得最高1亿美元BCAC股票的里程碑奖金

  DB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投、中信、招商局和光大近期就收购海航集团所持德银股份与海航进行了接触

  CZR 宣布HG Vora增持公司股份,并要求公司寻求拆分出售资产

  BGS/HSY HSY宣布以4.2亿美元价格收购BGS的Pirate品牌,BGS将使用出售收益偿还长期债务和潜在收购案

  ESND/PZN/SPLS ESND的最大股东PZN宣布反对ESND与SPLS的并购案

  LGCY 宣布达拉维尔横平法院最终通过了LGCY的并购诉讼和解协议

  ELF 对昨天股东Marathon Partners发布公开信要求公司考虑出售或采取开支削减计划的提议做出回应,称将仔细评估这一建议,并将以长期股东权益为权衡标准

  MTDR 宣布以3.87亿美元价格购入位于新墨西哥油气出租出售开采面积约8400英亩

  HMHC 宣布以1.4亿美元的价格拆分出售旗下Riversideclinical和标准化检测资产组合,买方为Alpine Investors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特朗普 贸易纠纷 原油 黄金 美元 拼多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