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能源部数据显示 美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目前已经超过了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第一大石油生产国。

  根据能源部周三公布的初步估计,自1973年以来,美国首次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生产国。

  这一壮举展示了美国页岩油的繁荣如何重塑全球能源格局。在过去十年中,美国的石油产量增加了一倍多。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和提醒:永远不要看衰美国石油业,”咨询公司Rapidan Energy Group的总裁Bob McNally说。

  德克萨斯州是页岩热潮的中心。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二十多年来美国西德克萨斯州二叠纪盆地的产量不断增长,以至于二十多年来美国首次超过沙特阿拉伯。

  美国产量在6月和8月期间持续攀升,达到每天近1100万桶。 EIA估计,自1999年2月以来,美国首次在石油产量上超过俄罗斯。

  预计美国不会很快放弃它的头把交椅。EIA预计,到2019年,美国的石油产量将领先于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

  “改变游戏规则”

  钻井技术快速发展是美国达成这一里程碑的重要原因。 强大的钻探能力解锁了大量被困在地下的石油和天然气,钻井成本急剧下降。

  “对于美国来说,游戏已经改变了。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保持弹性和竞争力,”能源投资管理公司BP Capital Fund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经理Ben Cook表示。

  在2014年底油价暴跌之后,需要恢复。石油输出国组织发起价格战,以重新夺回美国和其他石油生产国所损失的市场份额。价格下跌使数十家美国石油公司倒闭,还造成大量人员失业。

  美国石油产量虽然有些下降,但并未像人们担心的那样急剧下降。当价格在2016年开始反弹时,美国页岩油公司能够迅速提高产量。他们的成本相对较低,技术也有所改善。

  另一个重要变化是:美国现在拥有全球的石油客户。 2015年底,国会取消了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美国现在将石油运往南美洲,欧洲和中国。

  德克萨斯州是“石油超级大国”

  包括英国石油公司(BP)和埃克森美孚公司(XOM)在内的主要石油生产商近年来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来开发德州的二叠纪盆地。

  德克萨斯州有望生产比伊朗或伊拉克更多的石油。 如果它是一个国家,德克萨斯州将成为世界第三大“石油超级大国”。 该州最大的港口区最近出口的原油远高于进口的原油。

  “这完全取决于技术的不断改进,有充足的资金支持,以及美国石油钻探公司的独创力,”麦克纳利说,他还是乔治-布什总统领导下的前能源官员。

关键词阅读:石油生产国 钻井成本 能源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