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下降且需求加剧提振 原油大幅收涨创近两个月新高

摘要
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国内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且飓风佛罗伦萨给能源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纽约原油上涨1.6%报收70.37美元,创近两个月以来新高;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涨0.9%创四个多月新高,盘中一度触及近四年高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国内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且飓风佛罗伦萨(Hurricane Florence)给能源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原油期货收盘站在70美元上方;布伦特油价一度突破每桶80美元,创三年半左右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12美元,报收于每桶70.37美元,涨幅为1.6%。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7月2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68美分,报收于每桶79.74美元,涨幅为0.9%,创下了自5月2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盘中则一度触及每桶80.13美元的高点。

  最近几天以来,飓风佛罗伦萨对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威胁日益加大,促使当地政府下达了疏散100多万人的命令。预计飓风佛罗伦萨将在当地时间周四逼近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海岸。由于投资者对即将来临的这场飓风及其预计将会带来的破坏感到担心的缘故,最近以来原油价格一直都呈现出上涨走势。

  据美国汽油价格跟踪网站GasBuddy称,疏散活动已经导致汽油价格大幅上涨,并指出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部分加油站已经耗尽了库存。与此同时,分析师还担心飓风佛罗伦萨可能会导致至关重要的Colonial Pipeline输油管线的供应被迫中断,这条管线负责从休斯顿输送汽油和柴油到新泽西州的林登(Linden),途径美国东南部各州。

  另外,市场还在消化美国原油及石油产品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9月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3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7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860万桶。

  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13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62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保持不变,馏分油库存增加23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还在报告中称,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日,至1090万桶/日。周二该署则公布月度报告,下调了今明两年的原油产量预期。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加仑2.035美元;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近0.3%,报收于每加仑2.258美元;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不到0.05%,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29美元。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 飓风 能源需求 OPEC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