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利好导致美元回落 黄金收涨创两周新高

摘要
中美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的可能性导致美元回落,从而推动贵金属价格集体,纽约黄金上涨0.7%报收1210.90美元,攀升至两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中美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的可能性导致美元回落,从而推动贵金属价格集体,纽约黄金收盘上涨,攀升至两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10.90美元,涨幅为0.7%。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8月2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在美联储公布褐皮书报告以后,12月份合约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进一步上涨至每盎司1213.30美元。报告指出,整体而言美国经济在8月份中“温和”增长。报告所呈现出的图景表明,美国经济并未面临任何过热的风险。在定于9月25日到26日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上,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首的央行高官预计将会再次上调基准利率。

  与此同时,周三早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下降0.1%,相比之下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环比增长0.2%。这是生产者物价指数自2017年2月份以来首次环比下降,但美国经济仍在繁荣增长,因而产生了足够的通货膨胀,足以推动美联储继续加息。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三上涨0.5%,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上涨了2.9%左右。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盎司14.293美元,昨日该合约创下了自2016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2.1%,报收于每磅2.676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盎司799.9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盎司965美元。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9%,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也上涨0.9%,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3.7%。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国际贸易 汇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