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贸易紧张忧虑加剧 欧股强势收涨

摘要
尽管国际市场形势有所升级,但欧洲股市在周三交易中依然强劲上涨,欧股微幅收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47%,报收377.08点,其成分股中几乎所有板块均收盘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尽管国际市场形势有所升级,但欧洲股市在周三交易中依然强劲上涨,欧股微幅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7%,报收于377.08点,其成分股中几乎所有板块均收盘走高。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52%,报收于12032.30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92%,报收于5332.1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55%,报收于7313.36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24%,至每欧元1.1634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0.16%,至每英镑1.3053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在欧洲股市周三的交易中,原油和天然气板块领涨,这个板块收盘上涨1.6%,原因是原油价格继续走高,投资者正在关注伊朗石油行业即将受到美国制裁的问题。在欧洲股市收盘时,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大幅上涨2%以上,而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则是美国上周原油库存的降幅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

  受企业财报利好的影响,零售股也在当日交易中上涨了1.5%。西班牙零售商Inditex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的净利润基本上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并预计下半年销售额将可实现最高6%的增长,从而推动其股价收盘大涨4%以上。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正在关注英国脱欧相关消息。在英国执政党保守党(Conservative Party)内部,亲脱欧派成员周三呼吁北爱尔兰与爱尔兰共和国展开合作,目的是希望避免英国与爱尔兰之间出现所谓的“硬边界”。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劳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周三发布的最新国情咨文演讲中表示,欧盟已经做好了“日以继夜”地工作以寻求达成英国脱欧协议的准备。

  另据报道称,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在双方合并的前景的问题上日益抱有开放立场。报道称,德国商业银行现在已经做好了合并的准备,而德意志银行则不太可能在未来18个月时间里寻求合并。

  其他个股方面,Galapagos股价暴涨17.58%,是泛欧斯托克600成分股中涨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原因是这家制药公司开发的类风湿性关节炎药物的临床试验结果表现良好。

  巧克力生产商Barry Callebaut也是涨幅较大的一只个股,该股收盘大涨近7%,原因是瑞士银行集团将其股票评级从“卖出”上调至“中性”,同时还上调了其目标股价。另外,Hexpol股价也收盘上涨4.5%以上,此前有消息称该公司将收购美国Kirkhill Rubber公司。

  另一方面,SSE则大幅下跌8%以上,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个股之一,该公司此前发出预警称其上半财年的盈利与去年同期相比将遭“腰斩”。Bucher也收盘大跌8.4%,原因是此前投行Berenberg将其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到了“卖出”。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贸易关系 欧央行 欧元 汇率 巧克力生产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