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周二步入技术性熊市 过去3个月累计下跌21.3%

  金融界美股讯 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周三报道称,英特尔股票本周在技术上遭受到打击,原因是它在周二进入技术性熊市,这是两年多来的第一次。

  尽管整体市场和科技板块在周二都出现上涨,但英特尔股价周二仍延续了连续六个交易日的下跌势头,下跌了3%。至收盘时,该公司股价较2018年6月1日创出的57.08美元收盘高点下跌了21.3%。

  许多图表观察人士认为,熊市从收盘时牛市峰值下跌20%或以上开始,直到熊市低谷上涨20%或以上才会结束。

  英特尔股票上一次进入熊市是2016年2月10日,当时该公司股价较2015年12月29日的高点下跌了20.1%。直至2016年7月8日,英特尔股价才走出熊市,当时的股价报收在34.00美元,较2月11日熊市低点28.22美元上涨了20.5%。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布雷恩·柯蒂斯(Blayne Curtis)在周二发布的研报中称,投资人在市场中抛售英特尔股票正值人们担心第三季度芯片供应出现短缺之时,这增加了英特尔股价将在下半年继续下行的风险。

  DigiTimes在周一报道称,英特尔发现14纳米芯片供应量较市场需求低出50%以上。该报道称,因为不可能投资扩大产能,把14纳米芯片组制造外包出去成为英特尔“唯一和适当的选择”。

  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除了看空技术前景之外,英特尔股票的50日均线已同200日均线形成死叉,这被视为长期上升趋势和下降趋势的分界线。死叉的形成,标志着短期上升趋势转变为长期下降趋势。

  英特尔股价均线上一次形成死叉出现在2017年6月15日,当时该公司股价在3周后触底之前又下跌了大约5.2%。从2017年9月29日至本周一,英特尔50日均线一直在200日均线的上方。

  英特尔在7月底公布了第二季度的财务数据,并提供了超预期的下半年业绩预期,但由于该公司增长最快的部门数据中心营收不足,导致其股仍下跌了8.6%。这也致使英特尔股价自2017年9月8日以来首次收盘低于200天移动均线。

  令英特尔股价走势雪上加霜的是,该公司竞争对手AMD的股价周二上涨0.7 %,收于12年的高点附近。今年以来,英特尔股价累计跌幅为2.7%,而AMD的累计涨幅达到了193%,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了8.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则上涨了8.0%。

  英特尔股票周二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分股当中跌幅最大的股票。在过去的1个月和3个月中,英特尔股票均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分股当中表现最糟糕的股票。

关键词阅读:英特尔 熊市 累计涨幅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