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大开罚单 首次对加密资产对冲基金采取行动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今年已将目标对准加密货币,而目前其正在关注某些管理加密货币投资的基金。

  周二,SEC向Crypto资产管理公司(Crypto Asset Management)及其创始人蒂莫西-恩纳金(Timothy Enneking)发出了勒令停止令和20万美元的罚款。SEC表示,该基金从未注册为投资公司。该基金一度标榜自己是“美国首个受监管的加密资产基金”。SEC表示,该公司“故意”违反了证券法,绕开了与持有和交易证券相关的必要注册。

  这是SEC首次针对管理数字资产的基金提起诉讼,标志着SEC的打击范围从加密货币扩大到了投资加密货币的机构。

  该监管机构一直坚称,比特币和以太币不是证券,而首次代币发行(ICO)是一种证券,受相关证券法管制。SEC曾经打击了ICO中的欺诈行为,并一再强调了散户投资者面临的风险。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拉霍亚(La Jolla)的基金截至2017年底管理着3700万美元的资产,为高净值个人和机构投资者管理着加密货币和“相关资产”的投资组合。据SEC称,该基金从44位投资者(主要是个人投资者)那里筹集了360万美元,并通过其网站、社交媒体账户和传统媒体的渠道吸引了这些投资。

  SEC表示,尽管恩纳金创建并管理着专注于加密资产的几只私人基金(其中一只还专注于东欧),但59岁的他“从未以任何身份SEC注册过”。

  文件显示,在被该监管机构联系后,Crypto资产管理公司停止了空开发行,并向投资者回购了相关证券。恩纳金同意接受这笔六位数的罚款和禁止令,但既不承认也不否认SEC的调查结果。

  Crypto资产管理公司向CNBC表示,这是“旧闻”,相关事件在去年年底就发生了。恩纳金还强调,没有投资者受到伤害,公司与该机构合作健全。

  恩纳金表示:“在SEC告知我们他们对我们网站上的两篇文章感到担忧后不久,我们就完全遵守了它的规定。”

  SEC周二还对未注册的加密资产经纪商TokenLot发出了另一项命令。该监管机构称,自称为“ICO超市”(ICO Superstore)的这家公司违反了类似的证券法,未能注册。TokenLot同意向SEC支付47.1万美元的罚款,但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调查结果。

关键词阅读:SEC 加密 资产管理公司 对冲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