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85%享有医疗保险的亚马逊会员希望能在线买药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享有医疗保险的绝大多数亚马逊(AMZN)Prime会员告诉德意志银行,他们愿意在这家在线零售商的网站上购买处方药。

  德银分析师罗伊德-沃尔姆斯勒(Lloyd Walmsley)称,根据该行近期的研究,85%的享有保险的Prime会员愿意直接从亚马逊网站购买药品,这为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带来了巨大的机会。

  这位分析师写道,这种迅速增长的用户兴趣,加之亚马逊自身占主导地位的Prime服务和其宣布收购了在线药房PillPack,使该公司不可避免地将要在制药业发挥更大的作用。

  沃尔姆斯勒周一写道:“亚马逊在开始全面的商业运营之前,有首先以小规模起步、测试市场并细微调整服务的传统。因此,我们认为亚马逊更有力地进入医疗领域只是时间和地点的问题,而不是能否进入的问题。”

  亚马逊在今年6月份宣布了收购PillPack的计划,这掀起了一股包括卡地纳健康(Cardinal Health, CAH)和麦凯森(McKesson, MCK)等药品分销股,以及CVS健康(CVS Health, CVS)和Rite Aid(RAD)等药品零售股在内的抛售热潮。

  交易条款当时并未披露,但知情人士告诉CNBC,亚马逊支付了约10亿美元。然而,尽管沃尔姆斯勒承认,要想让这家市值9300亿美元的公司在该监管严格的行业确立主导地位,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然而仍存在一些早期的机会。

  “亚马逊在全食超市(Whole Foods)有各种各样的健康和有机食品选择,其还可以利用语音指令(Alexa)订购商品,我们认为向药品客户推销先关商品的机会是巨大的。”该分析师指出。

  亚马逊今年早些时候还宣布,将与摩根大通(JPM)和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 BRK.B)合作,成立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来帮助削减这三家公司110万名员工的医疗成本。

  亚马逊的股价该自声明宣布以来已经上涨8.2%,目前仍是德银的投资首选。该股周二截至发稿上涨1.88%,自1月份以来已经上涨66%。

  不过,沃尔姆斯勒表示,短期内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电商巨头应该能够首先探索价值约220亿美元的药品邮购市场问题。这位分析师表示,一旦亚马逊和Pillpack的交易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应该能够利用公司的450家全食超市作为新的药品提货点。最终,此举的回报可能会惊人 。

  沃尔姆斯勒认为,如果亚马逊能占据药品邮购市场份额的30%,产生大约550亿美元的窗口销售额,并达到美国在线医疗广告4%的市场份额,其毛利润可能会增加30亿美元。

  沃尔姆斯勒给亚马逊的目标价为2300美元,较周一的收盘价上涨逾18%。

关键词阅读:德银 买药 亚马逊网站 医疗保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