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亚马逊等26日出席参议院听证会 为数据隐私作证

  金融界美股讯 包括谷歌和Twitter在内的6家网络和互联网公司将于9月26日出席一场参议院听证会,向议员们阐述其消费者数据隐私措施。

  出席听证会的这6家科技公司分别为AT&T、Twitter、谷歌、亚马逊、苹果和Charter Communications。据美国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主席约翰·图恩(John Thune)称,此次听证会将赋予上述6家公司解释其隐私措施的机会。此外,图恩还称:“他们还要向议会说明,如何来执行欧盟和加州的新数据隐私法。”

  美国政府今年7月曾表示,正在开发新的消费者数据隐私政策,并且已开始与主要公司进行接触。今年6月,加州市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签署了新的数据隐私法,赋予消费者对个人信息以更多的控制权。该法规将于2020年生效。

  但包括Facebook、亚马逊和Alphabet等成员在内的美国互联网协会(The Internet Association)今日稍早些时候表示,支持美国政府制定现代化的消费者数据隐私法,但希望这部法规是全国性的,从而取代加州2020年即将生效的新隐私法规。

  另外,欧盟新的数据隐私法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也于今年5月正式生效。该法规旨在赋予欧盟居民对个人数据有更多的控制权。如果一家公司不遵守这项条例,将面临最高相当于其全球年度营业额4%或2000万欧元(约合2340万美元)的罚款,以高者为准。

关键词阅读:谷歌 亚马逊 Alphabet 参议院 Twitter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