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会议召开前夕OPEC变论调 强调石油需求面临威胁

  金融界美股讯 就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准备召开部长级会议,商讨石油产量政策之际,该组织强调称,全球经济酝酿着的诸多风险可能损害石油需求,这与上月展望相比有所变化。

  该组织的研究部门在月报中表示,贸易紧张局势,货币政策收紧,以及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财政问题“对当前全球经济增长趋势构成挑战”。“监控外汇和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至关重要。”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俄罗斯等国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阿尔及尔举行会议,评估全球市场。他们已经在6月份召开的上次会议上就增产达成共识。由于伊朗、委内瑞拉石油供应下降抵消了贸易紧张局势引发的需求担忧,油价在伦敦市场接近两个月以来的最高点,报每桶近80美元。

  OPEC报告还预测石油需求小幅降温,把2019年增幅预测下调每日2万桶,至每日141万桶。不过,OPEC还指出其他一些可能进一步遏制需求的风险在逼近,例如阿根廷和土耳其经济的脆弱,印度卢比贬值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这与上个月报告的论调相比存在明显变化,上月报告称,“健康的经济状况与工业活动的增加”可能支撑燃料需求。

  尽管OPEC本月在阿尔及尔召开的会议只是一次小组委员会审议,而非全面官方会议,但大多数主要产油国都会参加。从该组织报告中的供应数据来看,产油国部长可能会在会议上展开激烈的争论。

关键词阅读:OPEC 石油需求 石油输出国 产油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