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指数创美联储历次收紧政策周期中的最强涨势

  金融界美股讯 有史以来最长的牛市。两个市值万亿美元的公司。现在,可以将政策收紧周期中最强劲涨势添加到美股的里程碑列表中。

  自从美联储在2015年12月实施后危机时代的首次加息之后,标普500指数已经大涨了41%。根据Crescat Capital的数据,这是美联储历次加息周期中股市最强劲的一次表现。

  从历史来看,这些升势通常伴随着的下跌可能值得担忧。加息周期中第二强劲的涨势发生在1987年崩盘之前,标普500指数在首次加息和第一次降息之间上涨了33%。美联储自2015年以来已经加息七次,分析师们预计,当公开市场委员会本月召开会议时,它将再次提高利率。

  “这是美联储历次紧缩周期中最强劲的升势,而目前我们的估值水平已经创了纪录,”Crescat Capital全球宏观分析师Otavio Costa撰写推特称,“还有多久就会偃旗息鼓呢?”

  法国兴业银行全球首席经济学家Klaus Baader表示,随着全球经济扩张的老龄化,风险正在增加。影响因素包括贸易紧张局势、新兴市场脆弱性以及货币政策紧缩。

  他在一份题为“乌云正在聚集”的报告中写道:“随着周期的成熟,极端的货币宽松政策正在缩减,从而减少了美国经济的顺风。”

  Natixis的美洲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表示,大约10年的持续低利率和量化宽松可能会使这一次的情况有所不同。至于股市还可以强势多久,这将取决于央行的政策。

  “我告诉人们的是,‘美联储不再支持你了’”,LaVorgna在彭博纽约总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退出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并进入货币政策不太宽松的时期。”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估值水平 货币政策 加息周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