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央行周四料升息 权衡里拉贬值与经济放缓担忧

  土耳其央行周四料将升息,以化解货币危机,但对于升息幅度的预测值分化较大,因土耳其央行需在里拉贬值与经济放缓的忧虑之间权衡取舍。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今年以来已贬值40%,除了受累于对总统埃尔多安影响货币政策的不安,近期美国与土耳其的冲突也令投资者感到紧张。

  土耳其央行称,将在周四的政策委员会会议上调整货币立场。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将上调指标一周附买回利率。该利率目前为17.75%,低于年通胀率17.9%。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Phoenix Kalen预测,一周附买回利率将上调至20.75%,并将恢复作为主要政策工具。此前一段时期有效融资利率一直是19.25%。

  “虽然这种程度的货币政策收紧可能不及市场预期,引发里拉再度走疲,但该决定将反映出土耳其当局把对经济迅速减速的担忧排在优先位置,”Kalen称。

  在路透一项调查中,11位分析师全部预测指标一周附买回利率将上调。平均预期为上调至22%,但升息幅度的预测值从225到725个基点不等。(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升息 央行 经济放缓 利率 土耳其里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