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多头怒了!下调评级并称马斯克须"洗心革面"

  金融界美股讯 一位长期以来看涨特斯拉的分析师下调该公司评级,并表示多姿多彩但变幻莫测的马斯克须停止发推文,别再行为乖张,才能重获投资者信心。

  “马斯克与特斯拉浑然一体密不可分,”Nomura Instinet分析师RomitShah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如果马斯克卸任或者退居二线,对股东将是毁灭性的事情。现在最需要的是马斯克回归初心。”

  Shah周二将特斯拉评级下调至持有,目标价削减至300美元,并在报告中写道该公司“不再值得投资”。他还表示,虽然特斯拉正在逐渐走向盈利,且产量和交付量都在增加,但马斯克在推特上太过活跃,还像跳梁小丑一样做出一些争议性举动,都影响到了公司留住高管的能力。

  据Shah统计,今年47岁的马斯克自从5月份以来每天平均发15条推文,之前18个月里每天只有4条。他还在推文里嘲弄卖空者,指责一位曾帮助被困洞穴泰国男孩的一名潜水员有恋童癖,还在喜剧演员Joe Rogan的博客里出镜的时候吸食大麻。

  “要是马斯克继续这么搞下去,特斯拉的品牌会受到什么影响,这不得不让人担忧,品牌可是特斯拉最宝贵的资产,”Shah说。“马斯克的行为让人很分心。对于长期投资者,发生这种情况时,你很难继续专关注于公司的基本面。”

  Shah表示,一些高管因马斯克的种种举动正离他而去,特别是上周特斯拉的首席会计主管David Morton上任不到一个月就离职了。

  当问到马斯克需要做什么时,Shah表示“只要把心思放在特斯拉的发展上就行--就这么简单。像库克、扎克伯格或者杰夫·贝佐斯这些人,很少像这样频繁出现在头条。马斯克应该专注于他的工作。他非常有远见,我们想都不会想到他把特斯拉发展得这么好,我觉得公司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