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牌音响巨头先锋“卖身”霸菱亚洲

  金融界美股讯 日本老牌音响巨头先锋(Pioneer)周三表示,已经获得总部设在香港的霸菱亚洲投资基金的至多600亿日元(约合5.4亿美元)融资,后者将成为先锋的第一大股东。

  这家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商在公告中称,将在12月底前向霸菱亚洲发行价值约500亿-600亿日元的股份。该公司将于9月18日获得250亿日元过桥贷款,之后发行股票时将偿还贷款。

  由于涉足的汽车导航业务低迷,资金周转困难,先锋此前与多家企业进行了出资谈判,但现在急需通过外资基金的援助来重振经营。

  截至周二收盘,先锋市值约为490亿日元(4.4亿美元),目前的第一大股东是三菱电机,持有约7%的股份。霸菱亚洲投资今后有可能掌握过半股份。

  先锋为重振业绩而退出电视机和家庭音响业务,专注于汽车导航等车载设备,但仍持续亏损。进入2018年夏季后一直进行协商,寻求与日本大型汽车零件企业康奈可(Calsonic Kansei)等多家企业的合作及接受出资。随着133亿日元的贷款马上就要到期,决定接受霸菱亚洲投资的援助,后者已承诺迅速提供融资。

关键词阅读:日本 老牌音响 先锋 卖身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