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飓风提振需求预期 原油大幅收涨创一周新高

摘要
强力飓风逼近美国东海岸地区提振市场需求,同时对汽油输油管道供应带来威胁,原油大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2.5%报收69.25美元,创一周多以来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涨,原因是一个大型飓风正在逼近美国东海岸地区,从而提升了燃料需求,并对一条重要管线的汽油输送造成了威胁。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下调了国内原油产量预期,且投资者仍旧担心美国重启伊朗制裁之举可能会令全球原油供应变得紧缩。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71美元,报收于每桶69.25美元,涨幅为2.5%,创下了一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69美元,报收于每桶79.06美元,涨幅为2.2%。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这意味着布伦特原油期货创下了自6月2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飓风“佛罗伦萨”(Hurricane Florence)正在继续向美国东海岸地区逼近,交易商仍在对此加以密切关注。在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的沿海地区,当局已经下令展开了覆盖范围广泛的疏散活动。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在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发布的信息更新中表示:“预计飓风佛罗伦萨将在着陆时带来极大的危险。”据预计,飓风佛罗伦萨可能在当地时间周四早上开始侵袭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

  另外,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还在周二发出警告称,一个热带气旋很可能将于当地时间周四晚间在墨西哥湾中部或西部形成,而这个地区的原油产量在美国总产量中所占比例达到了17%。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二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8月份伊朗原油产量与前月相比减少了20万桶/日。另外,该署还上调了今明两年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的平均价格预期,同时下调了美国原油产量预期。

  市场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信息署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9月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70万桶,汽油库存保持不变,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23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8%,报收于每加仑2.014美元;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加仑2.252美元;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28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飓风 市场需求 汽油管道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