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下跌支撑 黄金微幅收涨重回1200美元上方

摘要
美元汇率抹平了此前涨幅带来提振,黄金三日来首次走高。纽约黄金微涨0.2%报收1202.2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三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走高,并重新回到了每盎司1200美元这一对投资者心理来说十分重要的关口上方,原因是美元汇率抹平了此前涨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02.20美元,涨幅为0.2%,此前该合约已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12月份合约转为上涨,涨幅达到了0.2%左右,但今年迄今则仍旧累计下跌了9.8%左右。

  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则下跌2.8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153美元,跌幅为0.2%。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近0.2%,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平走,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0.2%。

  市场参与者正在重点关注贸易相关消息和经济数据,目前美国和加拿大之间有关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未来的谈判正在全面展开。

  与此同时,欧盟和美国的谈判官员在周一举行了一次会议,就达成一项协议以避免双方争端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虽然此次谈判并未取得重大进展,但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表示,他们将在9月底再次举行会议,并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开始推敲一项协议。

  “尽管市场已经进入了‘超卖’状态,但国际紧张形势可能进一步升级的威胁还是令对黄金价格形成了支持。”贵金属投资公司Zaner Precious Metals的分析师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另外,市场还正在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空缺岗位数量攀升至创纪录的694万个,这一数据加强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进一步加息的预期。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保持在95.178不变,此前则一度触及95.353的日内高点。本周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累计下跌了0.2%,但今年迄今则仍上涨了3.3%。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近0.3%,报收于每磅2.622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盎司789.3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盎司961.8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