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形势施压 欧股微幅收跌

摘要
投资者关注英国脱欧问题,同时国际紧张形势的最新发展令投资者感到担心,欧股微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1%,报收375.31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投资者关注英国脱欧问题,同时国际紧张形势的最新发展令投资者感到担心,欧股微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报收于375.31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上涨0.4%。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该指数累计下跌了2.2%,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已下跌3.6%。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报收于11970.27点,但与盘中触及的低点相比则有所回升;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3%,报收于5283.7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报收于7273.54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584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594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3021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025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欧洲股市周二追随美国股指期货走低,原因是大西洋两岸的投资者都对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但美国股市在开盘以后全线翻红,欧洲股市也因此收窄了此前跌幅。

  欧盟和美国的谈判官员在周一举行了一次会议,就达成一项协议以避免双方争端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虽然此次谈判并未取得重大进展,但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表示,他们将在9月底再次举行会议,并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开始推敲一项协议。

  尽管英镑汇率在周二的交易中有所回落,但英国股市仍旧保持着疲弱的表现。此前英镑兑美元汇率周一大涨,原因是英国脱欧协议有望在近期达成,而英镑的上涨走势一度延续到了周二,随后才转为下跌。欧盟方面负责英国脱欧谈判的高官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周一表示,期盼英国脱欧协议将可在未来六到八个星期时间里达成是种“现实的”想法。

  巴尼耶的这番言论缓解了市场有关英国可能会在2019年3月份无协议脱欧的忧虑情绪,但他同时表示,双方仍有几个问题需要加以解决。

  另外,英国财务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在周二向国会议员表示,马克·卡尼(Mark Carney)在2020年1月份之前仍将继续担任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原定于在2019年6月份离职,但他已被要求暂时留下来帮助英国在脱欧程序进行期间维持稳定。

  个股方面,运动用品公司Amer Sports Oyj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的一只个股,该股收盘大涨近19%,原因是该公司称其已经收到了香港安踏公司和亚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FountainVest Partners的初步无约束性收购意向。

  工业设备租赁公司Ashtead Group PLC股价也上涨5.2%,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财季税前利润增长了20%,并宣布扩大股票回购计划。

  与此同时,安赛乐米塔尔股价则收盘下跌2%。据彭博社此前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安赛乐米塔尔将把其对印度Essar Steel India Ltd.的收购报价上调至4200亿印度卢比(约合58亿美元)左右。

关键词阅读:欧股 英国 脱欧 国际贸易 欧央行 欧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