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不到 亚马逊B2B业务规模即将突破百亿美元大关

  金融界美股讯 亚马逊的B2B业务主要指的是向企业买家出售商业用品,该业务今年营收有望超过100亿美元,对于三年前才刚刚推出的业务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亚马逊在周二的一篇博客文章中披露了这一新的销售预测,并强调了包括55家财富百强企业在你得“数以百万计的商业客户”都在通过其购买产品。

  亚马逊的B2B业务包含了从办公用品到实验室设备等在内的企业采购用品,该业务于2015年推出,取代了自2012年以来一直存在的亚马逊供应服务。仅成立一年后亚马逊便透露,2B业务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

  企业间的销售给亚马逊带来了另一巨大的增长机遇,它通过零售业务和云计算服务赚取了大部分利润。该公司在2017年的总营收为1770亿美元,2018年第二季度的总营收接近530亿美元。

  新的销售数据还表明,亚马逊B2B业务的增速比该公司其他业务部门的增长速度更快。例如,亚马逊的零售市场花了7年的时间才从10亿美元增长到100亿美元,而云计算业务在2016年才超过了100亿美元的里程碑——此时亚马逊已经成立了10年之久。

  R.W.Baird分析师柯林-赛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亚马逊的B2B业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有可能超过核心B2C领域的规模,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他们仍然没有认识亚马逊商务业务的增长潜力。”

  亚马逊还表示,亚马逊B2B业务网站有“数十万”的第三方卖家,他们带来的销售额占了100亿美元销量的一半以上。但并不是所有的卖家都对亚马逊激进的扩张感到满意,因为亚马逊最近在迫使他们接受更长的支付周期。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业务部门 营收 云计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