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电子斥资67亿美元收购IDT 以提升无人驾驶芯片技术

  金融界美股讯 日本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rp .)表示,已同意斥资67亿美元收购美国同业综合设备技术公司(IDT),这是该公司进军自动驾驶汽车半导体领域的第二次重大收购。

  该交易突显出全球芯片制造商之间的激烈竞争,因目前芯片行业正寻求在利润丰厚的汽车芯片领域扩大产品线和市场份额。

  瑞萨在相关汽车芯片领域仅次于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在全球汽车微控制器市场占据30%的份额。但该公司在所谓的模拟芯片中实力较弱,模拟芯片可以将声音、光线或温度等信号处理为数字数据。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瑞萨一直渴望获得IDT在无线网络和传感器模拟半导体方面的专业技术——这对开发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技术至关重要。

  该公司将以每股49美元的现金收购IDT的流通股,较周一收盘价溢价16%。

  瑞萨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在物联网和车联网所需的无线网络芯片方面实力薄弱。”

  瑞萨称与IDT的合并将使这家日本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芯片系统。IDT在中心芯片方面很有实力,可以为瑞萨开辟新的收入来源。

  瑞萨股价后市上涨4%,收复部分失地,此前该公司表示正考虑在8月31日买进IDT。

  虽然IDT在过去四个季度营收平均增长近20%,但一些分析师担心,这笔交易可能较难带来收益。

  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Akira Minamikawa表示:“瑞萨在电信芯片领域表现疲弱,因此合并对其有利。但IDT缺乏汽车客户。把其芯片提高到汽车标准所需要的水平并不容易。”

  IDT公司收入中只有11%是来自汽车和工业业务。

  这笔交易是去年瑞萨以32亿美元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商Intersil Corp之后达成的,该公司还扩大了模拟芯片的投资组合。

  这些公司还需要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以及其他市场反垄断机构的批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负责审查潜在的国家安全问题。

  瑞萨表示,有信心获得必要的批准。

  瑞萨预计,该交易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该公司将以6,790亿日元(合61亿美元)的银行贷款和现金为收购提供资金,并预计每年偿还2,000亿日元。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笔贷款将由三菱UFJ金融集团和瑞穗金融集团提供。

  标普评级将瑞萨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该机构表示,如果收购按计划进行,可能会将瑞萨的信用评级下调一到两个级别。

  标普表示:“瑞萨电子的关键财务比率可能会显著恶化——即便考虑到IDT可能会助长其盈利。”

  瑞萨加入芯片行业整合浪潮的时间较晚。受2011年日本地震影响,瑞萨主要工厂遭受重大损失,使其迟迟未能完全恢复元气。

关键词阅读:瑞萨 IDT 芯片领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