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所消化2018年美联储再加息两次的概率升至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消息,根据美联储决策者的经济预测,他们预计2018年央行会加息四次。市场正越来越成为这个预测的信徒。

  决策者今年已经两次上调基准利率,而他们的预测表明到2018年底还会有两次每次幅度25个基点的加息。1月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隐含收益率周二攀升至前所未有的2.36%,表明到12月底还将加息约44个基点。根据10月份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本月晚些时候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加息25个基点已几成定局。

  随着大量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形势稳固,市场对政策收紧前景的信心有所增强。美国失业率下滑至3.9%,大大低于政策制定者认为长期可持续的水平;通货膨胀率则向美联储的2%目标靠拢。在今年3月和6月分别实施加息的美联储自2006年以来从未在一年里加息四次。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联邦基金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