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强硬派议员或围绕欧盟法律适用问题再度开战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所领导的保守党对脱欧问题立场不一,其中支持脱欧的议员准备加大马力,再次对抗首相。这一次的争议焦点是,在英国脱离欧盟后,欧盟法律将如何在国内适用。

  特里莎·梅已经因为所谓的“后备”条款面临脱欧派人士的反对,该条款的目的是在英国脱欧以后,继续保持爱尔兰边境的开放。但是,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对于政府有关推迟英国撤销欧盟法律时间的计划,这些议员也决心提出反对。

  今年早些时候,为了安抚本党,特里莎·梅将英国脱离的日期写入了《欧盟(退出)法案》。这意味着,自2019年3月29日开始,欧盟法律将不再适用于英国。但是7月份,政府说部分法律在该日期后仍需适用,因此提出,欧盟(退出协议)议案将“在有限的时间内”保留欧盟的法律,该议案尚未经过议会审议。

  “我坚决反对保留任何法律,”保守党籍议员Marcus Fysh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表示,担心这一规定会令欧盟法律适用于英国的期限难以确定。“如果存在任何可以延长的可能性,对我们而言就是巨大的风险。”

  这些议员的反对声警告外界,即便欧盟准备推迟一些较为困难的脱欧决策,从而达成脱欧协议,但特里莎·梅在国内仍然面临一场硬仗。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过去一周发出了愈发积极的信号,周一还表示,可能在11月初以前达成脱欧协议。

关键词阅读:英国 脱欧 强硬派 议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