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人工资是中国的2.6倍 iPhone美国造将涨价20%

  假如iPhone真的回归美国工厂制造,那对苹果到底有什么影响呢?最直接的后果显然是涨价,由于美国工人平均工资是中国工人的2.6倍,美国制造的iPhone手机要涨价20%才能抵消成本上涨。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要求苹果将iPhone升级转回美国生产,目前iPhone手机绝大多数都是富士康在中国郑州的生产基地制造的。对于美国生产iPhone手机一事,不论是苹果创始人乔布斯还是现在的CEO库克,之前都表态过美国制造iPhone不可能。不过问题来了,假如iPhone真的回归美国工厂制造,那对苹果到底有什么影响呢?最直接的后果显然是涨价,由于美国工人平均工资是中国工人的2.6倍,美国制造的iPhone手机要涨价20%才能抵消成本上涨。

  早在特朗普发推之前,美国制造iPhone手机这事就是金融界的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之前已经有不少投行分析过美国制造iPhone的利弊。日前美林银行分析师Wamsi Mohan发表报告研究了iPhone美国制造对售价的影响。

  根据他的设定,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苹果把10%的iPhone订单转移到美国生产,那么iPhone均价大概会提升8%,如果是把50%的iPhone生产订单转移到美国工厂,那么iPhone价格会上涨14%,如果把全部100%订单转移到美国生产,那么iPhone售价将上涨20%?

  转移到美国生产的后果才是涨价20%?这听上去好像也不是多大的事,但是要知道这里说的情况只是美国组装iPhone的后果,而iPhone的生产是一个产业链,目前配套的厂商多数都来自日本、韩国、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地区,要让苹果供应链大大小小数百家厂商都去美国生产,那么最终的价格....

  根据Wamsi Mohan所述,要把iPhone以外的生产线也搬到美国的可能性不大,主要原因还是人力成本差太多,美国工人的平均工资是中国工人的2.6倍多。

关键词阅读:iPhone 美国工厂 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