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临近之际 众议院共和党人力推“税改2.0”

  在中期选举临近之际,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周一建议进一步减税,一些税务专家认为此提议不太可能成为法律,主要是为了拉票。

  即便该提议不能获得通过,也会令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处在反对新减税计划的立场上,而共和党可以在11月6日的选举中加以利用。中期选举将决定共和党能否守住对国会的控制权。

  根据该提议,美国国会和总统特朗普去年12月批准的临时降低个人所得税税率将成为永久性举措。

  新的减税计划还会取消对一些养老金账户的最高年龄限制,并允许新企业冲销更多初创成本。

  众议院税政委员会主席Kevin Brady是“税改2.0”方案的主要作者,他打算周四在委员会进行表决,预计众议院全院表决将是在10月1日进行。

  特朗普和共和党人士将12月的减税誉为振兴经济之举,是共和党扞卫其参众两院多数席次的宣传活动中的重要部分。

  民主党则称这些减税措施受惠的主要是富人和企业。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希(Nancy Pelosi)周一在一项声明中说:“有了共和党的富人税负诈骗2.0版,共和党想增加更多赤字,甚至让那1%的最富阶层的银行户头更有钱。”

  如果这项减税在12月通过的话,根据估算预测,联邦赤字料将在10年内增加1.5万亿美元。

  华盛顿亲商业智库Tax Foundation称,即便把经济成长可能加速的情况考虑在内,共和党提出的新一轮减税计划仍将使联邦赤字进一步扩大5,760亿美元。

  “无论众议院共和党的计划有何益处,我们都认为这是中期选举前的一个政治举动,短期内没有机会在国会获得通过,”投资公司Keefe, Bruyette &;Woods周一在客户报告中称。

  “把联邦赤字再扩大数千亿美元,我想某些共和党人真的将认真思考这件事,”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联邦税收立法和监管服务部门主管John Gimigliano称。

  决定胜负的议题?

  即便如此,共和党议员和策略师寄望通过新减税计划的辩论为该党打出的经济牌造势。他们吹捧Tax Foundation的一份报告。该报告预计,如果临时性的个税下调举措变成永久性的,则将创造150万个就业岗位并将推高薪资。

  “在任何时候,只要我们提起减税和经济增长,我们就赢了,”共和党众议院全国委员会的发言人Matt Gorman说。该委员会是共和党对党内众议员候选人的主要竞选支持机构。

  但来自一些倾向民主党的州的共和党人仍担心,去年12月的减税政策限制联邦对州和地方税负(SALT)减免幅度的规定,已经令选民感到不快。

  十几位共和党众议员在去年12月曾反对减税与就业法案,他们当中除一人外均来自高税负的民主党控制州,例如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新的减税方案将令限制SALT减免幅度的规定永久化。

  在特朗普与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主政时期,美国联邦赤字再度迅速上升,预计将在2019年突破1万亿美元。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将是2012年以来首见,美国将必须支持如此庞大的赤字,凸显出共和党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共和党曾经对身为财政保守派引以为傲。(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税改 中期选举 共和党 减税计划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