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半美国家庭年底前将安装智能扬声器

  金融界美股讯 AdobeAnalytics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美国消费者对语音助理的新奇感并没有厌倦。事实上,此类设备已进入约三分之一的美国家庭,而年底前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近50%。

  报告显示,亚马逊Echo、Google Home和苹果HomePod等智能扬声器,目前已进入美国32%的家庭,较1月份的28%上升4个百分点。这一统计结果是在假日购物季之前,分析师预计今年79%的智能扬声器将在假日购物季被售出。该报告预测,到今年年底48%的美国家庭将安装有智能扬声器。

  Adobe Analytics的产品管理总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科技潮流来来去去,但我们认为语音助手会留下来。消费者继续将声音作为一种手段来参与他们的设备和互联网。这一趋势从根本上改变了计算机的面貌。”

  人们都用他们的语音助手来做什么?播放音乐和获取天气预报是最常见的用途。其他常见的活动包括问“有趣的问题”、在线搜索和查看新闻。

  但有一个环节是滞后的:购物。报告发现,尽管43%的智能扬声器所有者使用这些设备来制作购物清单,但只有30%的人使用它们来订购产品。

  四分之三的智能扬声器用户表示,他们过去一年增加了对这些设备的使用;71%的人表示,他们至少每天跟设备交谈一次,44%的人表示每天使用多次。

  拥有智能扬声器的人也是产品传道者。报告发现,45%的用户计划为自己购买另一台设备,23%的人计划为他人购买一台。对于那些还没有智能扬声器的人,近四分之一的人表示打算为自己买一台。

关键词阅读:扬声器 智能 HomePod 语音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