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关税措施引发恐慌 美股低开道指跌近百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全球贸易纠纷消息和日内经济数据,同时投资者忧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的关税威胁可能具有“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效果,主要股市纷纷走弱更是给市场笼罩了一丝不详的气氛,美股微幅低开,道指跌近百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全球贸易纠纷消息和日内经济数据,同时投资者忧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的关税威胁可能具有“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效果,主要股市纷纷走弱更是给市场笼罩了一丝不详的气氛,美股微幅低开,道指跌近百点。人人网因强势财报利好开盘飙涨45.18%,盘前一度飙涨近90%。

  标普500指数低开7.65点,跌幅0.27%,报2869.4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77.17点,跌幅0.30%,报25779.9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26.57点,跌幅0.34%,报7897.59点。

  在周一的交易中,标普5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2877.1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报收于7924.16点,这两项基准股指都终结了此前四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则下跌0.2%,报收于25857.07点。

  上周,标普500指数遭遇了四个星期以来的首次单周下跌,并创下了自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而纳指则创下了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市场驱动力

  投资者仍在继续关注国际紧张形势的最新发展,担心这种形势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

  欧盟和美国的谈判官员在周一举行了一次会议,就达成一项协议以避免双方争端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虽然此次谈判并未取得重大进展,但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表示,他们将在9月底再次举行会议,并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开始推敲一项协议。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面临着历史经验的困扰,原因是从以往历史上来看,9月份通常会是美国股市在一年时间里表现最为疲弱的一个月份。自1896年以来,美国股市在9月份中的平均跌幅达到了1.05%。

  经济数据

  全美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将在美股市场周二开盘以前公布小企业乐观指数报告。

  随后,7月份美国岗位空缺和批发库存报告将于北京时间周二晚上10点发布。

  到北京时间周三凌晨2点20分,美联储理事莱尔·布瑞拉德(Lael Brainard)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凯西卡瑞(Neel Kashkari)将在一次有关政府赞助企业和金融危机中的房地产行业的会议上发表讲话。

  市场分析

  “从传统上来说,9月份是股市表现疲弱的一个月,原因是有些公司在这个月中结束了自己的财年。再加上国际紧张形势和地缘政治问题(叙利亚)的影响,而美联储即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则令投资者抱有谨慎情绪,从而忽视了良好的经济基本面消息。”资本证券公司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说道。

  个股消息

  人人网(RENN)二季度营收1.35亿美元,同比增582%。人人网二季度净利润1.66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20万美元。人人网股价盘前暴涨76.64%。

  百胜中国美股盘前大跌逾5%,此前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表示,包括高瓴资本在内的中资财团考虑放弃谋求收购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计划。价值140亿美元的百胜中国在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经营着肯德基餐厅。这个投资者团体还包括KKR&;Co和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

  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 Inc. 盘前股价大幅上涨15%,原因是日本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 Corp. )称其将以6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芯片厂商。

  Sonos Inc股价则在周二盘前的交易中大幅下跌14%,原因是据该公司公布的自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显示,这家扬声器生产商上一季度的净亏损和销售额表现均比去年同期糟糕。此前,该股在周一的交易中大幅上涨13%。

  增发新闻

  SSL 申请发行债券

  AABA 宣布向部分管理定向增发日本雅虎股份,每股354日元

  ECYT 宣布公开增发1.75亿美元流通股,同时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IFF 宣布公开增发15亿美元流通股,同时增发1500万股价值7.5亿美元的游行股权股本

  NNBR 宣布公开增发1250万股流通股

  PACB 宣布公开增发流通股

  AL 宣布公开发行12亿美元优先未担保票据

  ENVA 宣布定向发行3.75亿美元优先票据,2025年到期

  FTAI 宣布发行3亿美元优先票据,2025年到期

  HPE 宣布发行5亿美元3.500%的优先票据,2021年到期,发行价格为票面价格的99.861%,发行8亿美元浮动利率票据,2021年到期,发行价格为票面价格100%

  并购新闻

  BCC 宣布Woodgrain Millwork收购BCC位于俄勒冈东北部的Pilot Rock和La Grande木材厂及Island City的刨花板业务,收购细节未披露

  TWLO 宣布收购合同中心报告演讲分析和人力优化软件供应商Ytica,收购细节未披露

  FLIR 宣布收购自动驾驶道路信息和交互数据生成分享自软件研发商Acyclica,收购细节未披露

  IVTY/SYK SYK宣布以每股$7.40的现金价格收购IVTY,总价约1.9亿美元

  MDCA 宣布旗下Allison+Partners完成对公关数字代理公司OneChocolate Communicaitons的收购

  CIGI 宣布收购资产咨询服务和房地产管理公司Landmark Properties,收购细节未披露

  FCFS 宣布收购墨西哥154家专业当铺构成的资产

  SD 宣布完成公司战略目标评估进程,将推进研发和增长计划

  DCI 宣布收购工业空气过滤抽泣机制造商BOFA International,收购细节未披露,预计收购后首年增加DCI营收约4千万美元

  IDTI Renesas宣布以每股$49.00的现金价格收购IDTI,总价约67亿美元

  JPM 摩根大通收购了一系列美国货运交通资产,以加大对电子商务的押注

  OSTK 宣布董CEO向股东发布公开信,讨论出售持股的10%的详情,有意将把大部门资金再投资于与Overstock和Medici Ventures共同进行的两项投资

  YUMC 据彭博新闻报道,高瓴资本牵头的中资财团据称考虑放弃继续对百胜中国的收购行动

  BABA 阿里巴巴、RDIF和MAIL.RU将成立俄罗斯电商合资业务

  IDTI 日本瑞萨电子提出以49美元/股代价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商IDT,预计交易在2019财年上半年完成

  XL 宣布AXA公司对XL的收购案获得监管审批通过,预计收购于9月12日完成

  ZEN 宣布收购简易销售管理软件开发商FutureSimple,收购细节未披露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大体走低,仅有日经225指数除外。欧洲股市呈现出下跌走势。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黄金期货价格和美元指数则均有所下跌。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贸易纠纷 原油 黄金 美元 人人网 财报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