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本币 亚洲这个经济体外汇储备降幅最大!

  金融界美股讯 印尼央行是今年亚洲最激进的央行,不仅是在利率方面,在外汇干预方面也是如此。

  在新兴市场陷入动荡之际,为提振本币汇率,印尼央行今年已经动用了近10%的外汇储备,居亚洲大型经济体首位。菲律宾的储备减少了近5%,而印度的储备下降超过2%。

  本币同样走软的马来西亚和韩国则设法增加了储备。

  印尼盾上周跌至1997-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今年下跌约12%。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驻新加坡亚洲策略主管Eugenia Victorino表示,鉴于波动率可能居高不下,在评估一个经济体承受冲击的能力方面,储备正变得更加重要。

  “印度、印尼和菲律宾更是如此,这些国家存在经常账户赤字,而且被认为更容易受到对新兴市场负面人气的影响,”她说。

  印尼央行表示,印尼的储备8月份降至1,179亿美元,为2017年1月以来最低,但仍足以满足6.6个月的进口以及偿还外债所需。

关键词阅读:外汇储备 本币 汇率 央行 亚洲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