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aba将出售所有雅虎日本股票 融资43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由前雅虎公司的海外投资组成的控股公司Altaba,将通过出售其持有的所有雅虎股票融资约43.4亿美元。

  根据交易条款,Altaba最初计划出售7.5亿股雅虎日本股票,融资25亿美元,但较最初的规模有所扩大,将把其持有的全部13.6亿股股票纳入其中。

  Altaba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以每股354日元的价格出售雅虎日本股票,大约较最近的收盘价折价4.6%。

  根据彭博社汇总的数据,Altaba是雅虎日本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其23.9%的股票,持股比例仅次于软银集团。这是Altaba今年出售的第二笔重要的日本公司资产。

  摩根大通和高盛将担任该交易承销商。

  Altaba今年2月警告称,他们将开始抛售当时多达35%的雅虎日本股票,从而引发了这家日本门户网站的股票抛售行为。这两家公司今年7月宣布了一项计划,希望以此对冲大股东出售股票带来的影响。这项计划包括通过与软银的复杂交易,让雅虎日本回购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

  雅虎日本股票周一在日本股市并没有太大波动,当天报收于371日元。但正式消息是在收盘后发布的。

  Altaba尚未对此置评。

关键词阅读:Altaba 雅虎日本 股票 融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