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点赞阿里接班计划:对张勇带领阿里有信心

  金融界网站讯 9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发出公开信,宣布一年后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对此,国际资本市场给予了积极反馈。华尔街各大投行第一时间发布分析报告,称对阿里“史无前例”的传承计划并不意外,阿里已为此准备多年,有能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花旗银行发布报告称,尽管媒体报道让投资者群体感到不确定性和对马云的不舍。但是花旗银行对该传承计划并不惊讶,相反,分析师非常看好,认为这给投资者“带来了信心”,并使他们相信“阿里有超前的思考”。

  图说:外媒报道阿里巴巴揭晓传承计划 为年轻一代人提供机会

  花旗分析称,阿里拥有“最有深度(most depth)的高管团队”,张勇是马云理想的接班人。不仅因为“他在阿里有11年的经验,尤其是在过去几年中,他有扎实的业绩。” 花旗银行强调,“我们对张勇在合伙人和高管团队的力量和深度支持下,继续领导阿里更上一层楼的能力很有信心。”

  知名投行Jeffries发布报告称,相信12个月的时间框架内,马云在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的长期角色应该能够实现顺利过渡。Jeffries保持了对阿里巴巴买入的评级。并认为,马云将会持续在公司的文化和生态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

  瑞信银行持有同样的观点,分析师表示,阿里巴巴的组织架构、企业文化、公司治理和人才体系是该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阿里的生态体系是由 CEO张勇领衔的一群高管来管理,具有很强的稳固性。

  美国知名银行Sun Trust认为,阿里的传承计划传递三大积极信号:第一,阿里完成了从依靠单一领导者,到依靠合伙人组织机制的过渡;第二,张勇不是最早期的创始人,但他即将接任董事局主席,显示顶级人才在阿里能够获得认可,甚至成为领导者;第三,阿里有可持续的领导团队。Sun Trust预期,阿里将会平稳渡过交接期,保持高效率运转。

  华尔街媒体和观察者也普遍认为这是一次平稳健康的过渡,如美国财经商业类媒体Quartz认为,“马云一直努力让自己对公司来说可替代,这符合公司的最佳利益,其他中国巨头也应该效仿。”

  EMQQ的创始人KevinCarter接受彭博科技频道采访时预测,阿里巴巴不会受到这次变化的任何影响。未来的很长时间,这间公司都会继续高速增长。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阿里 美股 张勇 马云 接班 退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