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盘中涨超9% 最唱衰分析师承认其市场份额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 券商Susquehanna的分析师称,三季度AMD在三大关键市场的占有率均增长。该分析师的AMD目标价仅为14美元,而本周一AMD盘中涨破29.9美元。上周多家券商上调AMD目标价。

  AMD股价本周一高涨。最不看好AMD的分析师在新近报告中承认该公司在三大关键市场的占有率均增长。

  美东时间9月10日本周一,券商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在发布的三季度报告中披露,今年第三季度,AMD的芯片在台式机、笔记本和显卡市场的市场份额分别环比增长了1.5%、1.7%和4%。

  执笔上述报告的Susquehanna分析师Christopher Rolland恩威,AMD是三季度的赢家,由于Ryzen架构芯片业绩继续增长,AMD在台式机和笔记本的市场份额双双增加。

  本周一Rolland上述报告公布当天,AMD股价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破29.90美元,涨幅超过9.2%。截至上周五,AMD股价今年以来累涨超过170%,远超同期涨约7.4%的标普500。

  值得一提的是,Rolland是华尔街最不看好AMD的分析师。CNBC报道指出,虽然AMD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标普成分股,但他给予AMD股票中性的评级,目标价为14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低49%。

  在Rolland发布上述报告以前,本月美银美林等多家券商均上调了AMD的目标价,认为AMD的制程优于英特尔。

  9月4日上周二,Cowen和Jefferies均将AMD目标价上调至30美元,当天AMD涨近12%,收报28.06美元,收创十二年新高,十个交易日累涨40%。

  上周三,美银美林公布,将AMD目标价从25美元大幅上调至35美元,创华尔街最高目标价。当天AMD盘中创十二年新高。

  上周三有消息称,7nm制程工艺的成熟将使得AMD第二代服务器CPU EPYC的前景更加光明,尤其是面对英特尔明年量产产品Cannon Lake的竞品制程仅为10nm时,AMD自2003年后首次在制程上反超英特尔,进入量价齐升阶段。

  除了在服务器市场奋力追赶英特尔并获得突破以外,AMD在GPU市场的潜力和竞争力也一直被重点关注。7nm GPU的发布意味着AMD将进入AI计算的超前领域,首款用于数据中心和深度学习的GPU加速器Radeon Instinct下半年开始出货。

关键词阅读:AMD 唱衰 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