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风暴加剧市场需求担忧 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投资者对大西洋风暴将伤害美国东海岸地区的原油需求感到担忧,从而令原油价格受到压力,原油微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0.3%报收67.54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原因是市场愈发担心大西洋上正在形成的热带风暴可能会导致美国东海岸地区的能源需求受损。但与此同时,作为国际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价格则继续攀升,原因是市场预计美国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将令全球原油供应变得紧缩。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1美分,报收于每桶67.54美元,跌幅为0.3%,从盘中触及的每桶68.52美元的日内高点回落。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54美分,报收于每桶77.37美元,涨幅为0.7%。

  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WTI期货价格仍旧累计上涨了近13%,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已累计上涨了近16%。上周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2.9%,终结了此前两个星期的连续上涨走势;布伦特油价则累计下跌1%。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指出,市场担心大西洋上的飓风佛罗伦萨(Florence)可能会令美国东海岸地区的能源需求下降。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作出的预报,飓风佛罗伦萨预计将在本周四逼近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海岸,其中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已经发布了一项强制疏散命令。

  此外弗林还指出,大西洋上还有其他一些热带风暴正在形成,这些风暴不仅有可能会导致能源需求遭到破坏,同时还会给能源生产和运输带来问题。

  Oanda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称,在美国方面针对伊朗石油行业的制裁措施于11月份正式生效之前,继续有迹象表明伊朗的原油出口量正在下降,从而对原油市场形成了一定支持。另据路透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将从周一开始与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能源部长举行会谈。

  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等待原油产量和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于周二公布原油市场月度报告,欧佩克(OPEC)和国际能源署(IEA)则分别将在周三和周四发布月度报告。另外,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公布上周的美国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信息署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近0.6%,报收于每加仑1.959美元;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不到0.05%,报收于每加仑2.218美元;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04美元,此前该合约上周大跌4.8%,创下了自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关键词阅读:原油 大西洋风暴 需求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