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美元走软支持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美元汇率走软带来的支撑,黄金扭转盘中涨幅微幅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05%报收1199.80美元,本月本月截至目前为第二次报收于每盎司1200美元下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微幅下跌,扭转了盘中因受到美元走软的支持而一度上涨的走势,一周以来第二次报收于每盎司1200美元下方。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199.80美元,跌幅为0.05%,本月第二次报收于每盎司1200美元下方。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该合约累计下跌了0.5%左右,在过去九个星期的交易中第八次下跌。

  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181美元,涨幅为不到0.1%,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7%。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平走,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1%,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近1%。

  在周一盘中的交易中,英镑汇率的上涨导致美元走软,从而一度对金价形成了支撑。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本周,黄金价格将会受到即将来临的(美联储)加息和美国通胀数据等因素的影响。”GoldMining Inc.的执行副总裁杰夫·怀特(Jeff Wright)说道。

  据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8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20.1万人,失业率保持在3.9%的18年低点不变,这一数据对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9月份上调基准利率、随后则可能会在12月份再次加息的预期形成了支持。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9月26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一有所下跌,但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则已经累计上涨了3.3%。英镑汇率周一上涨,原因是市场有关英国脱欧协议可在六到八周以内达成的希望有所加强。

  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在接受MarketWatch调查时称,就收益率曲线的问题而言,他的解读是现在的曲线形状不太可能意味着一次经济衰退即将到来。此外他还表示,现在的金融风险来自于小型银行。罗森格伦将在明年担任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轮值投票委员,他坚定地相信美联储应该在未来一年时间里继续渐进加息。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磅2.628美元,此前该合约上周累计下跌了1.8%左右。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盎司79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盎司964.6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美联储 加息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