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全球贸易局势及瑞典大选影响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评估国际紧张形势影响,同时对瑞典大选中反建制政治家胜选一事进行权衡考量,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上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4%,报收375.51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投资者评估国际紧张形势影响,同时对瑞典大选中反建制政治家胜选一事进行权衡考量,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上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报收于375.51点,此前该指数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收盘小幅上涨,但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则仍旧累计下跌了2.2%。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这项欧洲基准股指下跌了3.5%。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2%,报收于11986.34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3%,报收于5269.6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不到0.1%,报收于7279.30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美元,高于上周五纽约市场上的1.1553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3028美元,高于上周五纽约市场上的1.2901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最近几个月以来,美国与伙伴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一直都给全球市场带来了压力。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周末发布推文,敦促苹果公司(NASDAQ:AAPL)将其制造业务迁回美国,这番言论给亚洲科技股带来了压力。美国股市周一呈现出大体上涨的走势,预计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将会终结此前四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欧洲反建制政治家正在崛起的形势感到担心。在上周末,瑞典成为了最新一个呈现出这种转变的国家,该国的极左翼政党瑞典民主党(Sweden Democrats)在上周日的大选中获得了预计为17.6%的支持票。

  “瑞典民主党奉行更严格的移民政策,并希望瑞典脱离欧盟。”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大卫·麦登(David Madde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此次大选不太可能给金融市场带来冲击,但不断加深的欧洲怀疑主义情绪则是不容忽视的。”

  个股方面,RPC Group PLC股价收盘大涨18%,原因是这家包装和集装箱公司确认其正在进行作价出售的谈判。

  知名品牌卡地亚的母公司历峰集团(Compagnie Financiere Richemont SA )收盘上涨0.8%,此前该公司宣布任命杰罗姆·兰伯特(Jerome Lambert )为首席执行官。另外,历峰集团还公布时间称,在截至8月份为止的五个月时间里,该集团的销售额呈现出了两位百分数的增长。

关键词阅读:欧股 国际贸易 瑞典大选 欧央行 欧元 汇率 卡地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