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争端加大成本压力 卡夫亨氏寻求收购以推动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 卡夫亨氏公司首席执行官周五表示,尽管该公司虽然受到贸易冲突和成本上涨的影响,但仍愿意考虑收购以推动增长。

  该公司CEO贝尔纳多-希斯(Bernardo He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亨氏番茄酱和马克斯韦尔咖啡的制造商因为对美国钢铁和铝价的报复而“受到伤害”,为了应对美国的钢铝关税,加拿大加征了酱汁到咖啡的商品关税。卡夫亨氏将咖啡描述为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主要商品之一。

  希斯表示,该公司和食品行业正在积极寻求对特定产品免征关税。

  由于美加双方的分歧似乎已经缩小,加拿大最高贸易谈判代表和她的美国谈判伙伴开始了第五天拯救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会谈。

  然而,贸易冲突加剧了卡夫亨氏的盈利压力。

  在卡夫亨氏提高了产品价格并且在几个季度以来首次公布了高于预期的美国销售额后,卡夫亨氏在上个月的报告业绩中公布了季度利润和收入预期。

  尽管如此,希斯表示,从劳动力到运输,石油和塑料包装的成本压力正在逐渐增加。他没有具体说明他预计在公司的收益中占有多少成本,仅提到消费和其他经济趋势“确实是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

  “这就是我们就此达成协议的原因——这将是非常积极的,”希斯谈到美加贸易谈判时说。 “实际上它消除了彼此之间的不确定性,这样更有利于我们的长期投资。”

  许多分析师认为,受巴西3G资本和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控制的卡夫亨氏公司应该在这些投资中进行收购。

  希斯是3G的合作伙伴,该公司以多起知名并购而闻名,例如将Burger King与加拿大的Tim Hortons合并,然后实施严厉的成本削减,创建了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

  自2017年2月17日达到顶峰以来,卡夫亨氏股价下跌超过40%。然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上涨22%。

  该公司的潜在收购目标越来越廉价,而且更容易受到其他公司的影响。标准普尔500包装食品和肉类指数今年下跌9%。

  金宝汤公司是一个可能的收购目标,其公司股东正在与亿万富翁投资者丹尼尔-罗布(Daniel Loeb)的第三点有限责任公司争夺代理权。在金宝汤公布战略评估并作出出售两家公司的决定一周后,罗布正准备替换金宝汤的整个董事会。

  一位消息人士在8月份告诉路透社,虽然卡夫亨氏过去曾考虑过收购金宝汤,但目前尚未进行收购。

  在被问及此问题时,希斯拒绝对金宝汤发表评论,但表示金宝汤的估值比12个月前更具吸引力。

  “如果该行业有更多整合,我们希望成为其背后的力量,”他说,并指出该公司将受到纪律处分。

  “我们喜欢强大的品牌,我们喜欢可以扩张的企业,我们喜欢具有协同效应的企业,可以再投资于品牌,产品和人员。当我们发现某家企业具有这几样特点时,我们往往会非常快速地采取行动。"

关键词阅读:亨氏卡夫 贸易争端 成本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