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美股处于“危险区间” 确信明年将会出现熊市

  金融界美股讯 一位分析师称,美股史上最长牛市的持续时间可能不会太久了。

  Stifel的机构股票策略主管巴里-班尼斯特(Barry Bannist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短期之内市场转为熊市似乎不太可能,但在未来6到12个月内几乎是可以得到确定的。”

  熊市通常被定义为从最高点下降超过20%。自2009年3月以来,标普500指数从未有过如此大幅的下跌,低点便是金融危机,尽管某些投资者计算的开始日期可能不同,但多数人还是认为这波牛市已经创造了纪录。

  多年来,由于波动性相对较低,市场持续走高。今年迄今为止,标准普尔指数上涨了7.3%,在2月份跌至修正区间后,上周触及纪录高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接近15%,这主要得益于大型科技股和互联网股票的优异表现,尽管这一板块最近有所回落。

  班尼斯特对股市的谨慎态度与美联储的政策有关,尤其是对持续加息的预期。今年3月他警告称,美联储的政策失误可能引发的熊市的“加速到来”,使得股市迎来“失落的十年”。

  本周早些时候,班尼斯特在一份报告中重申,“我们将会看到股市下跌的速度远比美联储的反应更快。”他建议投资者在秋季进行防御性操作。

  班尼斯特表示,股市处于“危险区间”,最根本原因是股票风险溢价,即市场的收益率减去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溢价接近极端水平,他写道:“这一现象通常意味着短暂而剧烈熊市的到来。”

  利率上升将会成为班尼斯特预测中“熊市”的催化剂。如果美联储如同预期的那样1年底前加息两次,那么联邦基金利率——即中性利率——可能会越过“熊市触发线”。“中性利率是货币政策既不会使得经济降温,也不会刺激经济的利率水平。”

  美联储此前在6月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提高到1.75%至2%。在今年9月和12月的联储议息会议上可能还会再加息两次。分析师表示,在8月就业报告显示强劲的工资增长——通胀因素——之后,这一情况更有可能发生。

  “尽管一些人说中性利率难以观察,但股市明显能敏锐的觉察到,”班尼斯特说。自上世纪90年代末全球债务激增以来,联邦基金利率一旦超过中性利率这一“最大可容忍峰值”,熊市便随之而来。

  市场在2018年取得的进展,正值经济基本面改善,这其中包括了劳动力市场回暖和经济增长。强劲的企业利润增长也提振了股市,但班尼斯特表示,这一利好将因利率上升而减弱。

  班尼斯特并不是唯一一个对股市持谨慎态度的人。数月来,摩根士丹利一直警告股市将出现大幅下跌,称“熊市”将很快冲击一些市场板块——包括科技股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这些板块今年支撑了主要股指。

关键词阅读:熊市 分析师 美股 牛市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