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成就吹嘘过头 特朗普一再被统计数据证伪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称,美国GDP增速100多年来首次高于失业率。但彭博新闻社查阅历史数据发现,光是1948年以来就发生过多次。

  特朗普周一发布推特称,“GDP增速(4.2%)100多年来首次高于失业率(3.9%)!”

更仔细解析这些数字,揭示了一个不同的故事。

  自劳工部开始公布月度失业率以来的70年间,GDP季度增速在超过20%的时间里是高于失业率的。

  官方数据显示,2006年第一季度GDP增速就高于失业率:失业率约为4.7%,而季度GDP增长率为5.4%。

白宫此前就曾传播虚假统计数据,以鼓吹特朗普在就业和经济方面的成就。

  上个月,白宫发言人桑德斯错误地声称,特朗普迄今为黑人创造的工作岗位已经是前任总统欧巴马整个8年任期的3倍。

  就业记录

  桑德斯8月14日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特朗普在短短18个月内创造的就业机会就比欧巴马8年的记录还要高出两倍。她引用的数字谬以千里。

  “总统上任以来,在一年半的时间里为非裔美国人创造了7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桑德斯告诉记者说。“现在有70万在总统上任时没有工作的非裔美国人走上了工作岗位。欧巴马当了8年总统,只为非裔美国人创造了19.5万个工作岗位。”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事实并非如此,而桑德斯在几小时后发布推特收回了之前的话。数据显示,欧巴马任内,美国经济为黑人创造了大约300万个就业岗位。

  特朗普周日还发布推特表示:“自大选以来,股市上涨近50%。”

  事实上,自2016年11月8日特朗普当选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了30%。

  在上任之前,特朗普经常指责联邦官员伪造经济数据。

  白宫周一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关键词阅读:失业率 经济数据 经济成就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