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经济状况 美联储Rosengren希望今年再升息两次

  金融界美股讯 彭博报道,如果2018年美联储再加息一次,那无法满足Eric Rosengren对于逐步的定义。这位美国波士顿联储银行行长在采访中明确表示,除非美国经济出现意想不到的转折,否则他将推动在年底前再升息两次。

  Rosengren周六表示,考虑到失业率低且可能继续下降,通胀处于央行2%的目标且可能上升,“我认为没有任何理由不继续逐步提高利率”。

  Rosengren说,他预计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以3%的速度扩张。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提高利率。虽然12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在投资者眼中也呈升势,但是目前尚不清楚决策者届时会否再进一步,年内第四次提高利率。

  Rosengren毫不犹豫地支持第四次升息,展望未来,他还希望明年继续调高利率。

  “在接下来的两次加息之后,鉴于目前我们拥有的经济状况,我认为没有理由我们不希望来到更为正常化的利率,除非发生我们没有预料到的重大变故,”他说。

  Rosengren明年将在利率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投票权。他表示,他对“正常的”美联储基准利率的估计大致略低于3%,或比当前水平高出一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