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财长:欧洲不会用技术税来攻击谷歌、亚马逊和FB

  勒梅尔(Le Maire)认为,美国通过采取针对欧洲进口关税的更积极的贸易政策,对欧洲发动了攻击。

  他周六表示,他将就“日落条款”计划中的欧盟大公司征收数字营业税。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周六告诉CNBC,美国不应该看到欧洲对互联网巨头的征税是对该国的攻击——但是借此机会谴责美国的贸易战。

  欧盟委员会的一项提案将对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大公司征收3%的税,这些公司的大部分收入来自欧洲大陆。

  星期六,这位法国部长表示,实际上是美国通过采取更加激进的贸易政策对欧洲发动攻击,该政策针对的是欧洲进口关税。

  “我的印象是我们不是袭击美国的人,”勒梅尔告诉CNBC,“当你看到贸易形势时,我的印象是,美国决定对欧洲商品征收关税,而不是相反。”他还补充说:“我还想强调,征收的税是公平的,并不是针对美国的。这种税收的目的是在国际层面上实行公平有效的税收。”

  勒梅尔与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周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将就计划中的大公司数字营业额税计划提出“日落条款”,以便与其他欧洲国家达成妥协。

  该条款意味着,一旦在国际层面达成进一步的交易,科技巨头的新税将逐步取消。

  法国勒梅尔解释说,拟议的欧盟税收也将针对欧洲公司,而不仅仅是美国公司实体。

  他表示“欧洲公司将纳入税收范围”,并补充说,他设想一个理论上的“欧洲谷歌”和一个“欧洲脸书”到达欧洲,这也将受到新征税。

  长期以来,欧盟一直批评科技巨头的税收太少,去年亚马逊因涉嫌“非法税收优惠”而被罚款2.5亿欧元(2.89亿美元)。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因为类似的原因多次在亚马逊猛烈抨击。

  勒梅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你们的互联网巨头并没有像我们自己的中小企业那样支付同等水平的税收。” 他还表示:“我们再也不能接受让我们的中小企业比谷歌,亚马逊或Facebook多支付40点的税收。”

关键词阅读:唐纳德特朗普 亚马逊 FB 技术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