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前主任:意大利经济将陷入"不能承受的轻微衰退"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消息,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任主任的说法,意大利经济处于如此脆弱的状态,即使是轻微的经济衰退也可能非常危险。

  意大利联合政府准备在下个月提交2019年预算,制定明年的经济和财政计划。

  此事件很可能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许多人担心意大利的欧洲怀疑领导人将坚持有争议的支出计划,并加剧该国不断增长的预算赤字和巨额债务。

  意大利前总理候选人卡洛·科塔雷利周六在意大利Ambrosetti论坛上对CNBC的史蒂夫塞奇威克说:“意大利的问题在于我认为它甚至不能经受轻微的经济衰退。”

  6月份的几天,Cottarelli——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财政事务部主任,从2008年到2013年,绰号为“剪刀先生”,因为他的亲紧缩政策观点 - 似乎正处于成为意大利临时总理的边缘。

  然而,右翼利加党与左倾五星运动之间的政治妥协使得这两个团体形成了一个联合政府。

  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衰退对意大利构成明显和现实的危险时,科塔雷利回答说:“这是我的观点。”

  “问题在于我们没有开始以足够的速度降低债务与GDP的比率,”他说道,然后补充道:“如果债务在下降然后出现震荡,那么债务可能会停止下降 但是不会开始上升。(但)我们还没有处于这种状况,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很脆弱。“

  意大利2019年经济政策和增长预测的公布可能是其民粹主义政府的关键时刻。

  这是因为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罗马经济崩溃的前景可能会破坏整个地区的金融和政治稳定。

关键词阅读:意大利经济 IMF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