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关税将导致部分产品提价 包含Apple Watch等

  金融界美股讯 全球市值最高的苹果公司(Apple Inc.)表示,在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000亿美元关税之后,这将导致苹果提高部分热门消费品的价格,如Apple Watch和AirPods耳机。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在9月5日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封信中表示,Mac mini台式电脑、用于iPad的Apple Pencil手写笔配件、各种充电器和适配器以及在美用于制造和设计部分产品的工具设备也将受到影响。

  美国已经对中国商品征收了500亿美元的关税,最后阶段又增加了2000亿美元。大众直到周四才对政府的计划发表了评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五表示,他正在考虑对中国另外征收2670亿美元的关税,以报复他所谓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分析师称这些关税几乎会影响到所有类别的消费品。

  “我们对于征收关税做法的担忧是,美国将遭受最严重的打击,这将导致美国经济增长和竞争力下降,美国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格会更高。”苹果在信中说道。

  Apple简单介绍了该公司的运营和产品将如何受到关税的影响。在此新闻报道之后,此前曾上涨1%的股票下跌约0.8%,收盘价为221.3美元。

  苹果称这些关税的出现就如同是向美国消费者征税,这将“增加其顾客在日常生活中赖以使用的苹果产品的成本”。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今年早些时候曾告知特朗普,征收关税“不是正确的做法”。

  在这封信中,苹果要求美国政府“重新考虑这些措施,并努力寻找其他更有效的解决方案,从而让美国经济和美国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更健康”。

  除了核心产品之外,Apple还表示例如HomePod扬声器、Beats音箱、AirPort、Time Capsule互联网路由器、Magic Mouse、Magic Trackpad等配件以及iPhone、iPad、MacBook和Apple Pencil的皮套都会受到影响。苹果表示,产品开发中它所依赖的部分零件,包括处理器和研究设备也会受到关税的影响。

  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支持苹果反对关税并且进一步就此论点给出依据。在英特尔致贸易代表的信中,英特尔表示计算机和手机制造商加入到了包括中国制造业在内的全球供应链。将中国制造业从供应链中剔除必然会对美国的企业造成负面影响。对中国进口产品征税将影响美国主导电信技术的能力,包括即将推出的第五代电话网络。

  此外,英特尔指出芯片行业是美国的一个贸易顺差来源,这也存在于中美贸易之间。

  “半导体是美国第四大出口产品,2017年全球贸易顺差超过60亿美元,与中国的贸易顺差接近20亿美元。”英特尔在信中说道,“我们很困惑,为什么政府会使用关税来重新调整全球ICT(信息、通信和技术)供应链,原先这一供应链已经很好地服务美国企业了。”

  苹果公司在反对关税的提案时表示,它去年从美国供应商那里购买了价值超过500亿美元的零部件,还是美国最大的公司纳税人。它还表示,每一款Apple产品都“包含来自美国的零件或材料,并使用了美国供应商的设备”。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表示,鉴于税收改革,未来五年时间内它将在美国花费3500亿美元。

  在第三财季,苹果在中国的销售额为96亿美元,占该期间总营收的18%。

关键词阅读:Apple 苹果 HomePod AirPods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