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内部信宣布管理层变动:Guillen成汽车业务总裁

  金融界美股讯 特斯拉在周五宣布,杰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将擢升为汽车业务总负责人。

  在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吉伦将直接向他汇报工作并负责特斯拉的所有汽车业务运营,包括协调供应链。

  马斯克表示,吉伦“在推动Model 3生产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带领团队实现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是不可能的事情:在几周之内为Model 3创建了规模庞大的总装流水线”。

  Model 3是特斯拉转变成为大众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关键产品。但该公司一直难以满足消费者对于车辆的需求,生产计划总是未能如期完成。

  在特斯拉,吉伦被称之为是可以准确预测项目完成日期的任务主管。他深受马斯克的信任,并成功解决了特斯拉早期制造和交付Model S时遇到的一些生产问题,他还在国际范围内扩展了特斯拉的服务部门。

  吉伦在McKinsey、Daimler和特斯拉任职过。他曾离开特斯拉五个月时间,但在2016年初回归,并在特斯拉创建了一个半挂电动卡车项目。

  除此之外,他还负责了Semi原型车的设计,并促成了早期的合作协议和业务交易,成功让一些大公司预订了Class 8全电动卡车。

  马斯克还宣布了一系列人事变动,包括此前报道的首席会计官戴夫·莫顿(Dave Morton)离职一事。

  凯文·卡斯凯特(Kevin Kassekert)现在是人事和设施副总裁。他的职责包括人力资源和设施发展。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首席人事官盖比·托莱达诺(Gaby Toledano)已经请假,并决定“出于个人原因继续这样下去”。

  在正常交易时段下跌6%后,特斯拉的股价在周五盘后交易中走高。监管机构对于马斯克先前要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进行审查,过去一个月时间里,公司股价下跌了30%。

  一个月前,马斯克发布了一条饱受争议的推文,称他“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马斯克提出要在股价为420美元时将特斯拉私有化——比公司当时的股价高出约20%——他还声称“资金已到位”。

  不过,之后几周时间里公司传来的消息以及新闻报道却打破了马斯克的提案,特斯拉在八月末正式放弃私有化一事。

  周四晚些时候,马斯克在做客乔·罗根的播客时吸食大麻并啜饮威士忌,此行为又引发了新一轮的批判。

  以下是发给员工邮件的完整内容:

  首先,我要感谢大家在本季度最后几周时间内的不懈努力和贡献。可以这么说,对于特斯拉而言,这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而你们是公司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取得巨大进步的原因。人们很容易忘记一件事,我们的公司在10年前几乎不为人所知,甚至直到21世纪初才成立。

  我们即将迎来公司发展历史上最惊人的一个季度,制造和交付的汽车数量是上一季度的两倍多。未来会有一段时间,媒体会对公司造成诸多困扰。无视它们就行了。结果如何才重要,我们正在创造汽车行业历史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即使是世界上汽车销量增长速度最快的福特T型车,它在销量或生产增长方面也无法匹敌Model 3。

  此外,我们还拥有世界上最激动人心的新产品阵容。我们有Model Y、特斯拉(皮卡)卡车、Semi电动卡车和Roadster电动跑车。然后是正在加紧生产中的太阳能屋顶,我们还将继续推进Powerwall和Powerpack的改进。这还只是限于大众知道的一些情况.....

  为了帮助实现我们的目标,在过去几周内我与特斯拉董事会和执行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我很高兴地宣布以下一些管理层变动:

  杰罗姆·吉伦已晋升为汽车业务总裁,直接向我汇报。担任新职位之后,吉伦将负责所有的汽车运营和项目管理,还将协调规模庞大的汽车供应链。杰罗姆在过去八年中为公司做出了重大贡献,并且对特斯拉业务有着透彻的了解。他先是担任第一个Model S项目经理,之后开始管理所有车辆项目,然后负责车辆工程、全球销售与服务。最近,杰罗姆在推动Model 3生产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引领团队实现了几乎所有人认为是不可能的事情:在几周之内为Model 3创建了规模庞大的总装流水线。在加入特斯拉之前,杰罗姆曾在Daimler成功完成了福莱纳(Freightliner)半挂卡车项目。

  凯文·卡斯凯特已晋升为人事和设施副总裁,负责人力资源、设施、建筑和基础设施开发。凯文已在特斯拉工作了6年,之前担任基础设施开发副总裁。凯文负责过内华达州Gigafactory的建设和开发。在三年时间里,他将内华达山区的一堆石头变成了一个雇佣了1.2万人的工厂,产能超过了全球其他电池工厂的总和。他确实是个很厉害的人物。在加入特斯拉之前,凯文在半导体行业设计并建造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生产工厂。很多人都知道,特斯拉的首席人事官盖比·托莱达诺已经休假几个月,她想要与家人共度更多的时光。出于个人原因,她将继续这样做。她是个很棒的员工,我非常感谢她为特斯拉所做的一切。

  克里斯·李斯特(Chris Lister)在去年加入特斯拉,他是解决Gigafactory生产问题和推动Model 3生产的关键。他将被提升为Gigafactory运营副总裁。在此职位上,他将负责Gigafactory的生产和制造工程。在加入特斯拉之前,克里斯在百事公司管理着几家超大批量的工厂。

  高级人力资源总监兼多元化和包容性项目负责人费利西娅·梅奥(Felicia Mayo)已晋升为副总裁,向凯文和我汇报工作。费利西娅的工作非常出色,她推广了拥有多元化员工的重要性,并确保了50多个国家内数百个岗位以及特斯拉业务的公平性。此前,她曾在普华永道和甲骨文担任高级人力资源职位,之后担任Juniper Networks全球人才招聘和多元化副总裁。

  特斯拉环境、健康和安全(EHS)副总裁劳里·谢尔比(Laurie Shelby)也将直接向我汇报。大家的安全以及确保大家喜欢上班非常重要,这就是为什么EHS会直接向我汇报的原因。到目前为止,我们正致力于在汽车行业里为员工提供最安全(也是最有趣)的工作环境。在Alcoa任职25年之后,劳丽加入了特斯拉。在Alcoa任职时,她为工作环境安全的改进作出了巨大贡献。自加入特斯拉以来,员工受伤率降低,我们的EHS计划也取得了大幅改进。

  全球招聘副总裁辛迪-尼克拉(Cindy Nicola)将向凯文和我汇报工作。自2015年以来,辛迪一直在负责公司的全球招聘工作,为公司引进了成千上万的高素质人才。在加入特斯拉之前,辛迪任职于Apple公司,负责全球企业招聘。再之前,她是在Electronic Arts担任全球人才招聘副总裁。

  最后,戴夫·阿诺德(Dave Arnold)将被提升为全球通信高级总监,负责特斯拉的通信团队。戴夫之前曾任维珍美国公司企业通信总监。

  再次感谢大家为特斯拉取得成功所做的出色工作。你们正在做的事情对于实现地球上所有人类和生命的可持续能源未来至关重要。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马斯克 协调供应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