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危机的滴滴出行据说短短6个月亏损40亿元人民币

  金融界美股讯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叫车服务平台滴滴出行在2018年前六个月亏损40亿元人民币(约合5.85亿美元),突显了该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监管审查之际所面临的市场竞争强度。

  知情人士称,软银和苹果等公司参股的这家北京初创企业在上半年向乘客和司机提供了大约17亿美元的补贴和折扣,以抵消美团等竞争对手的迅猛攻势。

  知情人士说,虽然是全球第二高估值的创业公司,但成立六年来,滴滴从未取得盈利。它的烧钱让人想起Uber,后者烧掉了数十亿美元,赶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前终于止亏。滴滴今年还连遭打击,前后两位乘客死于滴滴司机之手,不仅政府震怒,网上也发起了“删除滴滴”运动。

  滴滴已经暂停了一些扩张计划,并完善其合规和安全措施。知情人士称,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告诉员工,公司需要改革将业务增长置于客户安全之前的企业文化。

  “我们躲不过几个锥心的问题:滴滴到底有没有价值观,是不是一家只顾利益,漠视安全、逃避责任的黑心企业?滴滴到底有没有这个能力,能不能保护用户的安全出行?互联网出行到底是不是一个应该存在的行业?”程维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痛定思痛,问题在我们自己身上。好胜心盖过了初心,狂奔的发展模式早已种下隐患。内部体系提升跟不上规模扩张,就像灵魂跟不上脚步。”

  这就是竞争的成本。正在准备香港IPO的美团本周宣布,暂停在叫车业务上增加投资。

  一位知情人士说,滴滴的大部分收入仍然用于乘客和司机补贴,该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只有1.6%,其出行或运输业务中只有约16%的交易变成收入。

  在2018年陷入困境之前,滴滴红火了几年,它不仅筹集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还迫使Uber在昂贵的补贴战后退出中国。据说这家美国公司入华两年损失20亿美元,最终将自己的业务交给滴滴,以换取滴滴的部分股份。

关键词阅读:深陷危机 滴滴出行 亏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